>>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万江: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天
2019-11-08 07:00:42   
2019-11-08 07:00:42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35岁的万江是宁夏大学中卫校区的一名普通职工。如果不是一群残疾人敲锣打鼓“堵”在学校门口两个多小时,要找当代雷锋“老万”,为他送锦旗表谢意,估计同事们至今都不知道这个男人居然好事做了一箩筐。

  四处联系,为残疾群体和患有疾病的儿童筹集善款;为宁夏聋人协会打造交流平台,帮助残疾人组织建立自主创业合作社;组建残友亲友中心为残疾群体利益发声,为他们就业创业搭桥铺路;编发数千条充满正能量的原创文章发布到网络,倡导关注残疾群体;带领社会爱心人士、学子组建助残志愿者队伍,为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机构提供服务。万江,将业余时间和经历全部默默放在了公益与助残事业上。

  万江的父亲是一名二等伤残退伍军人。“父亲的残疾让我倍感心疼,我从小就暗下决心,有一天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残疾人。”上学、当兵、参加工作,不管人生的角色如何转变,万江一直用行动诠释着为残疾人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念。

  2013年9月,万江有了一个新的职务,宁夏聋人协会秘书长,这个需要承担很多责任的职务,让他开始置身于另一层面的残疾人工作。宁夏第一支聋人足球队、宁夏第一支聋人羽毛球队、宁夏聋人舞蹈队、宁夏聋协手语培训暨聋人心理疏导站、阳光岁月聋人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在了解听障人士的需求后,万江用半年时间,把精力放在了聋人文化体育建设上,建立了5个平台帮助他们打造了一座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在他的努力下,宁夏聋人协会的会员由最初的55名发展到现在的300余名,同时协会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公众微信平台等联络、传播平台,协会活动也从银川市向全区范围开展,活动参与人员、影响范围覆盖全区。

  万江还与几位公益伙伴联合90余家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及社会公众人士在自治区民政厅注册成立宁夏助困帮扶慈善联合会。联合会成立后秉承“联合宁夏社会公益慈善力量,让爱温暖凤城每个角落”的愿景,组织发动一大批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参与救助活动,为推动我区公益事业持续发展和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因为有梦,每一天都充满希望与激情。”万江常说,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边站满了跟他有同样方向与目标的朋友。(记者  赵婷婷)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