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志愿服务 温暖全城——吴忠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2019-12-03 11:23:00   
2019-12-03 11:23:00    来源:吴忠日报

学校保安、家长志愿者护送放学的孩子们过马路。

11月29日,吴忠市裕民小学的家长志愿者义务值勤。

11月30日,兰花热心小组负责人王兰花在信邦电器十字路口义务执勤。

11月30日,吴忠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帮助患者填写病历单。

11月29日,人行吴忠市中心支行志愿者护送老人过马路。

11月29日,吴忠市第五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在金花园社区开展活动。

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干部为学生讲解身边的好人好事。

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居民志愿者在小区打扫卫生。

11月29日,吴忠市城市绿化队的志愿者在清理绿带垃圾。

  连日来的严寒让气温持续下降,很多人都躲在房子里不愿出门。然而,在吴忠市街头巷尾,一队队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热心地为他人服务。他们在寒冷中向他人传递着温暖,践行着城市主人翁精神。

  “请走人行道,注意交通安全。”志愿者在街头挥舞小旗,打着手势疏导着行人。“大爷,过马路小心,我们送您过去吧。”11月30日,在信邦电器十字路口处,兰花热心小组的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坚守在交通文明劝导的岗位上。在东郊农产品批发市场西门,吴忠市发改委的志愿者们在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在吴忠开元大道与文卫街的交汇处,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正在给老年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在金星镇金花园社区,社区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和第五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在打扫卫生;在裕民东路,环卫工人们顶着寒风清扫着树坑里的垃圾,旁边的志愿者在捡烟头;在吴忠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帮助前来看病的病人填写病历单,举着液体。

  ……

  志愿者们的彬彬有礼换来了受助人开心的微笑。吴忠市人民医院志愿者王忆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患者解决遇到的困难,不仅提高了自身素养,也收获了喜悦,还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我还会鼓励身边更多的同事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他们是传递文明、传递微笑的使者。他们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关心着需要帮助的人,为我们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用无私奉献的精神默默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提示,一次次耐心的劝导,都饱含着志愿者们的殷殷真情。他们是吴忠街头最靓丽的那道风景线,在寒冷的冬日里,吴忠因为有了志愿者们的坚守而变得更加温暖。(记者 张丽坤)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