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公益培训,让职工遇到更好的自己
2020-01-20 06:39:35   
2020-01-20 06:39:35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7日,宁夏工人文化宫举行2019年度公益培训汇报表演,学员们展示所学技能,在舞台上尽情挥洒。国学诵读《礼记·学记》、花儿联唱《花儿漫塞上》、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太极拳八法五步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从2018年开始,宁夏工人文化宫面向全区广大职工开展公益性文体活动培训,2019年增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技能培训"两类课程,旨在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解决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及其子女、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技能提升、改善收入等问题,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9年共开设3期17个门类公益课程,共56个班518节课,参与学员2242名,22317人次。课程涵盖合唱、瑜伽、舞蹈(民族舞、古典舞)、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游泳、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马王堆导引术十二式、八法五步)、朗诵、非遗花儿演唱、非遗剪纸、搏击操、国学经典诵读、美容师技能培训、美妆、手机摄影、亲子阅读等。

  自开班以来,这些公益培训课程受到了很多职工的青睐,让职工们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

  职业技能培训开设1个门类,美容师技能培训共开设两期。第一期学员46人,课程为期10天62课时,取得国家资格等级证书(初级)人数为46人,通过率100%,通过后期回访,就业率达到95%;第二期学员人数37人,课程为期13天120课时,取得国家资格等级证书(初级)人数为35人,通过率94.59%,通过后期回访,就业率达到95%。

  一年来,在培训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加培训的学员不仅圆了自己的舞蹈梦、绘画梦、书法梦、音乐梦,同时也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每周二晚上和周六上午,宁夏工人文化宫内都会响起健身气功八段锦的音乐,在教练韩平、文建兰的带领下,职工们学习八段锦的积极性非常高。

  "公益课让工会成为职工温暖的家,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将劳动者之歌一直唱下去。"合唱班学员杨志刚说,刚来时大家水平参差不齐,在老师的用心打磨下,声音、情感渐渐融合在一起,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合唱班参加了"黄河文化节"合唱比赛,第一次站在了宁夏大剧院的舞台上,后又参加了"劳动者之歌"大赛。

  国学经典诵读教师谯迪说,国学班的大多数书友都是第一次接触国学,需要通过一遍遍的诵读去感悟国学。大家不论寒暑每日坚持诵读,书友陈建梅更是坐着轮椅坚持上课。

  "去年我担任了第一期合唱班教师及第二、三期合唱团班主任,带领160多名学员完成了多部合唱作品,不仅提高了学员的音乐素养、丰富了业余生活,同时还与学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合唱班班主任杨娜说。

  "下一步,宁夏工人文化宫将动员文化艺术类劳模加入到公益课教学团队中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高质量教学课堂。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设网上视频教学,普惠全区更多的职工。"宁夏工人文化宮主任李响表示,将继续立足职工实际需求,让职工们真正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记者  李志廷)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