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同心共筑坚强堡垒”:暖心!夸夸咱社区里的志愿者
2020-02-12 19:17:35   
2020-02-12 19:17:35    来源:宁夏日报

  “我是志愿者王全军,电话13469617887,我的车辆愿听调配!”

  “是党员吗?几号楼几单元的?”

  “我不是党员,但我80岁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了,他让我全力配合社区工作!”

  “太谢谢了!请把您身份证发来,我们登记下!”

  这是记者在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永泰社区业主群看到的一段对话。

  “王全军不仅是个孝子,在朋友眼中还乐于助人,这次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他主动找到社区承担起了爱心接送车的工作,帮助老、弱、病、残以及急需帮助的居民。特别暖心的是,看到社区网格员们加了几天的班,天天吃方便面,他还主动送来了爱心饺子。看到社区缺人手,他还让正在上大学的女儿也来社区帮忙。”永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荣介绍说。

  “刚做完手术,你不能值守!”2月6日,刘荣正在电话中劝说要来社区报到的党员王学虎,并给来社区工作已经4天的长庆河东基地资产管理中心和农科院科源公司的党员韩宾、张锋安排工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疫情发生到目前,永泰社区有19名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要求党支部给他们安排工作,表示党员、干部要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动下,目前主动自愿到社区做志愿者的居民有30多人,主要协助社区进行居民数据录入、在小区门口值守、为工作人员送工作餐、接送紧急情况的一线医护人员等工作。

  “今天要不是你们,我们几个网格员好几天也录不完这些数据。为了核实这些信息,你们一晚都没回家,真的是太感谢了!”握着银川市上前城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李彩霞的手,网格员张瑞娟感动地说。上前城人民检察院党支部是永泰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得知社区网格员近期工作繁重,压力大,彻夜加班,党支部书记李彩霞主动带领检察院党员干警14人帮助网格员将住户数据录入和核实相关信息,用了整整一天一夜时间,帮助社区把这项工作顺利完成。

  “这些日子,我们奋战在防控一线,24小时严防死守,小区居民也都看在眼里,看到我们人手不够,党员干部带头做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在一线值守。”“暖心的事有很多,得知我们喝不上水,吃不上饭,志愿者张鑫不仅帮助我们社区核实信息,还发动志愿者自发捐助了1000元,用来给社区加班的工作人员买蔬菜、水果和工作餐。刚才社区党员李银山也送来200元钱,说是给大家买点水果吃。”刘荣感动地告诉记者,2月5日下午,宁夏装饰材料商会、陕北商会得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忙得没时间回家吃饭,彻夜值守,还专程为社区送来方便面、矿泉水、口罩、棉衣等慰问品,社区党支部也第一时间把这些慰问品送到了辖区防控各卡点一线的保安、保洁和值班人员手里。(记者   张涛  文/图)

志愿者站岗.jpg

  社区党员者志愿者在门口值守

志愿者.jpg

  爱心企业送来急缺物资

4志愿者.jpg

  志愿者给居民打电话

爱心志愿车.jpg

  爱心接送车准备出发

志愿者6.jpg

  志愿者们在忙碌着


工作餐.jpg

  来一份咱们志愿者们简单的工作餐吧!

捐钱.jpg

  党员李银山给社区捐款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