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快乐公益爱在生活
“一滴水”公益计划正式发布
2020-09-09 10:20:55   
2020-09-09 10:20:55    来源:银川晚报

  志愿者发布会现场宣誓。资料图片

  2020年9月4日,在国家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一滴水”公益计划发布会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民政厅,宁夏慈善总会、保险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学会,南京证券宁夏分公司、太平洋产险宁夏分公司、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及“一滴水”公益计划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一滴水”公益计划是由宁夏慈善总会和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联合成立的综合性公益项目。项目以“快乐公益·爱在生活”为宗旨,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并组织成立志愿团队,提供帮扶、救助、捐赠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服务。

  宁夏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在致辞中表示,“一滴水”公益计划是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公益项目,是贯彻《慈善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知善、向善、从善社会氛围的重要举措。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支持宁夏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发布会上,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对“一滴水”公益计划进行了介绍,计划通过打造“一滴水”公益平台,倡导快乐、健康、绿色、安全的理念,携手宁夏慈善总会,一起追寻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当天,西吉一小合唱团的亮相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主办方特邀请孩子们演唱了《唱花儿的花儿》,清脆悦耳的歌声飘扬在会场上方,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西吉一小合唱团与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有着深厚的友谊。2017年起,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落实自治区关于“一保一县”结对扶贫工作部署,通过多种方式对西吉县进行公益帮扶,分别在2018年、2019年邀请西吉一小合唱团的孩子们参与中国太保集团“乐行天下”交响乐巡演,在银川、深圳等地与上海交响乐团同台演出,引起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截至2019年末,中国太保集团已在全国设立了63所太保希望小学,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全国建档立卡户约513.3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2.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通过彩虹平台精准扶贫公益平台累计实现爱心帮扶金额2300万元。“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能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一滴水’公益计划,让我们携手一路同行,一起为宁夏的慈善事业加油助力。”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金芳)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