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用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家风
2020-11-18 09:33:26   
2020-11-18 09:33:26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没有大‘家’的安稳,哪来小家的和乐。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要勇敢站出来,担负起应尽的责任。”近日,荣获2019年大武口区“最美家庭”称号的张淑娟接受采访时说。

  张淑娟今年67岁,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丈夫杜祖铃68岁,也是一位老党员。夫妻俩结婚40多年,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共同经营着一个恩爱和谐的五口之家。

  除了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张淑娟和杜祖铃还时刻牵挂着社区这个大家庭。今年年初,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社区工作者十分忙碌。夫妻俩看在眼里,主动向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党委请缨,希望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战斗”。得到社区同意后,两人前往红领喜来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卡点处,担负起疏导车辆、维持秩序、消毒等工作。寒冷的冬日,老两口始终坚守在小区门口,这一坚守就是三个多月。

  “我们劝他俩回家休息,两人都说还有人进出小区,不能回去。”一起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李娟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十分感慨,“夫妻俩换岗吃饭都要等到最后,让他们坐着歇会,都不愿意,真的特别让人感动。”

  此外,疫情期间,张淑娟和杜祖铃利用空闲时间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发现有不戴口罩的人员及时上前制止,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向社区报告,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还是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出一份力就该出一份力。”张淑娟说。

  平常生活中,张淑娟和老伴也经常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去孤寡老人家送温暖……社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两位老人的身影。“我们都是党员,我们家还是党员家庭,做这些都是应该的。”提起两人的贡献,张淑娟谦虚地说。

  志愿服务他们是“带头人”,疫情防控他们是“排头兵”,夫妻二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传递正能量,并努力回报国家和社会,受到了邻里好评。“夫妻俩乐于奉献的精神鼓舞着辖区的居民,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我们社区以他们为荣。”社区党委书记倪艳红说。(记者 王斐文/图)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