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金凤区首家助残爱心驿站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2021-10-12 18:32:33   
2021-10-12 18:32:33    来源:银川晚报

  筑梦工厂内技能培训有序开展。记者 詹思佳 摄

  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银川市金凤区残联依托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邻里中心”平台,建设打造了首家综合性助残爱心驿站——筑梦工坊。

  走进筑梦工坊,残疾人朋友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盲人按摩师为居民按摩;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班紧张有序地开展。

  一座筑梦工坊,能为残疾人朋友带来什么?金凤区残联理事长胡娟介绍,金凤区首家助残爱心驿站借助社区邻里中心阵地,引入社会组织负责运营,设置残疾人赋能区、盲人按摩区、辅具共享区三大功能区,可为残疾人提供社区日间照料托养、职业康复训练等服务。

  开展技能培训、引进助残项目、培育和孵化残疾人创业团队、落实助残优惠政策等方式,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发展适合残疾人从事的特色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经营实体;开展盲人按摩培训班,让更多的盲人学习按摩技术,考取盲人按摩资格证书,帮助他们开设盲人按摩店,带动盲人按摩进社区健康发展;放置轮椅、拐杖、助行器等辅具,规范免费借用、回收、维修等流程,为周边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出行和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通过‘筑梦工坊’发现和解决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将精准化的服务送到残疾人家门口,尤其是在残疾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增收方面做一些实际工作,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助残爱心驿站“筑梦工坊”负责人周乐说。

  “助残爱心驿站充分发挥非遗传承人、盲人按摩师等手艺人作用,开展‘传帮带’‘师带徒’技术培训,加强残疾人技术方面的培训。下一步,我们将以助残爱心驿站为示范,立足一社区一特色,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以多元化模式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政策、实现就业。”胡娟说。(记者 詹思佳)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