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公益行动
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暖“新”更暖心
2022-09-21 10:03:17   
2022-09-21 10:03:17    来源:银川日报

  外卖小哥在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休息。

  以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活跃细胞”,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前沿阵地”。他们已经以“最熟悉的陌生人”姿态悄然融入城市、融入社区,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如何将其紧紧拧成一股绳,在基层治理中创造出“1+1>2”的合力?为此,银川市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通过建设暖新服务阵地、实施关爱赋能项目等措施,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社区,点燃社会基层治理的“红色引擎”。

  打造“1+1”服务圈提供暖心服务

  据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紫嫣介绍,依托大阅城商圈优势,该服务中心通过打造“1+1”服务圈,即“1个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商圈1平方米服务角”,更好地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我们对阵地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热饭、困难救助等服务功能,同时也提供休闲娱乐、读书看报的角落,营造工作生活‘避风港’。”李紫嫣介绍说。

  李紫嫣告诉记者,服务中心在宁夏观光夜市和大阅城公寓一楼打造的两处“1平方米”服务角,设置了休闲座椅和储物柜,也提供雨具、防疫物资等。同时,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联合银川市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司法等职能部门,在新就业群体入职管理、健康证暂住证代办、法律援助、健康体检等方面提供帮助,并统筹资源,定期举办互联网营销师等各类培训班,以此提升新就业群体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小哥”们不仅有舒心的歇脚点,还能享受专业化、多样化的暖心服务。

  “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暖心服务,节假日都会开展活动,我一定会送好每一份外卖,守护好大家的美好生活。”外卖小哥王金红说。

  创新举措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城市温度

  大阅城商圈内入驻品牌600多家,餐饮服务业聚集,新就业群体面临的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尤为突出。为了解决该问题,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以该区域为突破口,挖掘地区多主体、多渠道、多方位资源,在大阅城商圈内科学施划停车区域及充电换电区,既减少了因车辆乱停放带来的投诉,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同时为了解决该区域配送环节最后100米的问题,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协调资源,建发物业等社会单位积极响应,减少外卖小哥辗转商户时间,同时又能缩短配送时间。

  记者了解到,在提供关爱的同时,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积极倡导“家”理念,引导外卖小哥做好安全充电、拒绝群租、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爱护环境“五项承诺”,自觉自愿成为辖区规范停车引导员、助老跑腿服务员、环境秩序监督员、安全隐患排查员、疫情防控信息员、垃圾分类宣传员,真正成为社会基层治理中的关键一员。

  “外卖员、快递员等都是我们这座城市里不可或缺的劳动者,他们对疫情防控、城市建设等都作出了积极贡献。”李紫嫣表示,接下来,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推出更多关爱举措,让他们能真切感受到城市的温度。(记者  吴春霖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