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活动
用网互联冷冰冰的 让心互联才棒棒哒
2016-05-27 12:20:41   
2016-05-27 12:20: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佳蕾 ) 2015年10月的一天傍晚,小赛服务站兴庆府店,接到了一个小姑娘的电话:“是小赛服务站吗?我的自行车在北塔学校门口坏了,你们能来帮帮我吗?”放下电话,店长立刻安排了一个有经验的小赛帅哥,提着工具箱赶到北塔学校门口,帮小姑娘修好了自行车。
  女孩说,当天学校有活动,放学比较晚,出门后发现自行车坏了,离家又远,也没带手机,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候,突然想起一句经常听到的口号:“有需要,找小赛!”于是便跑到学校门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电话,没想到真的就立刻得到了帮助,这让她非常感动。事后她才知道,修自行车修车并不属于小赛的业务范畴,但随着社区居民的需求越来越多,小赛为居民做的事情也就越来越多。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脚步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智慧城市的内容,不知道这跟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关系。我们想象一下这样的生活场景:出门就能赶上公交,到医院就能挂上号,空调可以自动调温,电饭锅可以定时煮饭,买东西不用付现金用手机扫码支付,下单支付的商品足不出户就有人送到家……智慧城市最通俗的诠释就,就是这些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组成的。
  赛恩集团智慧社区项目,就是以社区为中心,以小赛服务站为枢纽,辐射带动社区的商户与居民,共同创建智慧城市,并共享智慧生活带来的便利与乐趣。不管你是年轻的手机时尚控,还是刚刚学会用电脑的孩子,亦或是只会打电话发短信的老人,总有一种方式,能够让你享受到小赛的服务,比如快递代收代发和配送上门,餐饮外卖超市代购,品牌直供优惠专享,图书漂流交换阅读,生活各类缴费,亲子活动主题沙龙……这些,都能通过小赛服务站实现。
  让我们分享几个暖心的小故事。
  新海家园是个中老年居民较多的小区,小赛服务站新海店开业以来,就拥有了不少忠实的老年用户,陶大爷便是其中之一。
  陶大爷是一个孤寡老人,身体不好,行动也不方便,自从家门口有了小赛服务站,他就经常找小赛帮他买各种东西送到家。陶大爷爱吃沙湖宾馆的早点馒头,而沙湖早点恰好也是小赛的合作供应商之一,但要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得提前预定。固执的陶大爷习惯了拿着钱排队去买早点的生活节奏,怎么都不肯接受预定这种时髦的购物方式,无奈之下,小赛服务站每天就帮陶大爷先预定好,等陶大爷来了,再把提前送来的馒头给他,这样一坚持就是两个月。小赛贴心的服务换取了陶大爷的信任,后来每到发工资的日子,陶大爷都会来小赛服务站对店员说:”小伙子,带我去取工资吧“,每到这个时候,店员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搀着大爷去附近的银行,带他取钱,再陪他回来。
  众所周知,湖畔家园小区里的很多居民是上班族,早出晚归。每到寒暑假,张先生家里的小朋友就要经常一个人在家待着,当小赛服务站湖畔家园店开业后,张先生夫妇了解了小赛的服务,觉得很有帮助,便教自己的孩子,在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有什么事,就去找小赛。据店员说:“这个小朋友每次会打电话自己点餐、点饮料,还说‘我没钱,爸爸留了银行卡,你们能带POS机来吗?’”每次接到她的电话,店员心里都觉得暖暖的,因为能够取得居民的信任,让她感到很骄傲。


  听到顾客说”有小赛,真好“的时候,便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
  听到顾客说”没事,可以理解”的时候,便是我们最感动的时候。
  听到顾客说“小赛卖的东西也实惠,服务也贴心”的时候,便是我们最欣慰的时候。
  还有些时候,小赛也会被顾客的鼓励而感动。
  合作快递公司配货到小赛服务站后,小赛的要求是务必送进顾客家中,不让顾客下楼自取。有次下大雨,阅海万家店物流员小赵因为业务繁忙,鞋子在路上奔波的时候已经完全湿透了,他不好意思进门,就打电话请顾客出门拿。这位居民是小赛的老用户了,习惯了送货进门,突然让自己出去取,觉得很奇怪。当出门后,看到浑身湿漉漉,脸冻得通红的物流园小赵站在门口的一瞬间,他特别感动,再三请小赵进门喝杯热水,都被婉言谢绝了。他说:”我也是开公司的,手下有很多员工,但是像小赛这样的员工真的太难得了!“
  小学作文中我们都曾幻想:几十年之后,我们的车能在天上飞,房子能自己打扫干净,会有神奇药丸包治百病,不用念书只要按钮就能完成技能的补充。不知道这样的未来会不会来,但我们坚信,智慧城市,正在让更多人的梦想变为现实。而小赛服务站会继续在城市社区生根开花,用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个个温暖的服务,让本来冷冰冰的网络,在我们贴心的服务下变得棒棒哒!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