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郭战亚: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
2017-11-14 06:34:00   来源:宁夏日报

  差一岁,郭战亚就年过半百了,可他还是吴忠科协的一名“新人”——进入科协工作只有5年光景。然而,这5年,郭战亚便从“门外汉”成长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

  对于一个40多岁的人来说,不会轻易挪窝,尝试全新的工作。然而郭战亚不这么想,2012年,出于工作需要,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来了一次“跨界”——从检察官变身为科普工作者。

  从吴忠检察院走到吴忠科协不远,但是想把新的工作做好,还有很长的路。因此,走上吴忠科协科普部部长岗位的郭战亚,迅速进入了“战斗模式”,废寝忘食研究新的业务工作,力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经过深入走访调研,郭战亚发现,吴忠参与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的积极性不高,参赛人数不多、获奖少,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吴忠青少年科普工作发展。

  找到了问题,如何对症下药呢?郭战亚开始自学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的相关知识,并请教专家,将要点做成课件,深入学校一次次讲课辅导,鼓励青少年参赛。

  “科技创新大赛既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自信心,又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会让青少年受益终身。”郭战亚认定这是一件大事,所以他全力以赴,誓言要干出点儿成绩。

  郭战亚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现在,吴忠青少年参与各类科技创新赛事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参赛人数和获奖次数均居全区前列。

  郭战亚想法多,法律专业毕业的他,将自己的专业和科技服务结合起来。2014年1月,成立了科技工作者维权中心,为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各级组织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援助。

  该中心成立至今,郭战亚累计开展法律政策咨询60多次,受理经济纠纷案件11起,帮扶范围从科技工作者扩大到了有困难的群众。3年来,郭战亚帮助协调争取赔偿款320万多元。

  5年来,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单位到居民社区,跑遍吴忠的郭战亚清楚地知道,工作虽有成绩,但需要自己去帮助和服务的人还有很多。

  “脱贫必须依靠产业,农民发展产业需要技术。”郭战亚一边了解农民的技术需求,一边联系专家,并申请项目资金,帮助贫困户开展产业脱贫。

  2016年至今,在郭战亚的努力下,吴忠建成了拥有近300名技术人员的专家库,搭建了以蔬菜、葡萄等产业为主的20个专家服务团,争取到配套资金605万元,并建成各级农技协联合会,助力精准脱贫。(记者 马越)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国土资源部战略研究重点实验室宁夏...
· 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广州推介...
· 警民共治:青山警务室的“明厨亮灶”
· 向校园“欺凌”说不
· 宁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601名急需紧缺...
· 【一个不能少 走进驻村引路人】冯大...
· 未来十天宁夏冷空气活动频繁
· 【领航新征程】何桂琴:让山区处处...
  图片
俯瞰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
纽约马拉松在严格安保下如期举行
美枪击事件仍有10人未脱险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北...
  民生在线
· 银川口腔医院牵手国际知名口腔院校
· 足不出户就能买电 银川人赶紧来“尝...
· 宁夏食药监局发布药品质量抽验信息
· 推行“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 宁...
· 兴庆区临街房屋窗改门“没门了”
· 中医院推广膏方文化
· 和平新村暖气打压试水爆管漏水
· 银川东方驾校学员遭遇退费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