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三年求医路,步步都有暖心人
2017-12-14 07:02:00   来源:宁夏日报

  “请问,薛晖车长在吗?我们想把这个交给他!”12月12日14时30分,兰州铁路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乘务楼西安车队办公室,一对40岁左右的姐妹递过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其实,靳玉焕姐妹要感谢的并不只是薛晖。3年时间,帮助过她们的列车员不胜枚举。

  2015年3月,身患恶性黑色素瘤的靳玉焕踏上前往西安的K1087次列车,开始了求医之路。

  “刚开始,我们每隔45天去一趟西安。在挤挤攘攘的医院里待久了,心情特别烦躁,再加上每次复查住院的天数不确定,没法按计划购买车票,特别累,出门对人没个好脸色,但列车员毫不介意。”靳玉焕说,“我已经记不清第一次做完手术坐火车回银川时,照顾我的那位乘务员的模样,但她贴心的服务态度一直感动着我。”

  当时因为病情扩散,靳玉焕的右脚掌做了截肢手术,在西安火车站上车时,站台给她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当时值乘的那位姐姐身材那么瘦弱,却愣是将我背上了车。我刚做完手术起夜不方便,好几次夜里醒来时,都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一直坐在我铺位旁的边凳上。”

  往返西安30多次,靳玉焕记得有许多列车工作人员帮助过她,值乘K1087次列车的列车长她几乎都认识。“我印象最深的是列车长王婕,每次遇到她的班组值乘,列车员都会在我的铺位上挂一个‘爱心牌’,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他们照顾重点旅客的标识。”得知王婕已调离K1087次列车值乘K815次列车时,靳玉焕还有点舍不得:“她是个特别好的姑娘。”

  在银川客运段职工候乘中心,靳玉焕姐妹遇到了正在出乘的K1087次西三组列车乘务员田娟:“这位姐姐我认识,她是负责宿营车的。”虽然很久没有见面了,但靳玉焕一眼就认出了田娟。

  不巧的是,靳玉焕此行并没有见到薛晖。因没法当面向薛晖道谢,靳玉焕有些遗憾:“这几年,我遇见薛车长的次数最多。前几天我又做了一次手术,回银川时遇上薛车长值乘,到银川时遇上降温,我又行动不方便,薛车长提前帮我联系车站开辟绿色通道,派专人送我出站。”

  在靳玉焕心里,这些帮助过她的列车员,是求医途中最暖心的人,“要是没有他们,真不知道这三年我怎么走过来。”(记者 李徽)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京藏高速关马湖段因降雪40多车发生...
· 灵武公安为基层配发警车装备
· 宁夏困境儿童关爱协会组织开展师生...
· 宁夏强化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 交通安全进乡村
· 专业社工服务走进西吉县黄岔村
· 宁夏2017“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
· 银川房投携手航信景联互联网医院送温暖
  图片
韵动天鹅湖
天津首张新能源号牌产生
山东沂源:万池蒜黄遍地金
安徽庐江:蓝莓入冬时 红叶满...
  民生在线
· 阅海湾新华联广场一期业主:电梯频...
· 银川火车站开售2018年元旦车票
· 宁夏大气治理项目已完成266个
· 12月28日起,银川火车站部分列车调整
· 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
· 冷空气明日“驾到”
· 银川两加气站夜间为出租车供气
· 银川增设临时限行报备电话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