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50环”教头许玉东
2018-01-23 06:57:00   来源:宁夏日报

许玉东为官兵讲解动作要领。

  “50环”教头因何得名

  “程琪洋50环、李名扬50环、赵伟50环……一大队参加考核220人,7人50环,总体成绩优秀。”在前不久的新兵结业考核中,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新训一大队曝出这组“惊人”数据后,立刻在新训团炸开了锅。

  “你们大队人人都是神枪手啊,射击成绩这么好,一定有啥秘诀吧?”考核结束后,许多官兵都拉着一大队官兵追问。

  说到秘诀,二中队几名战士立刻来了精神:“这秘诀,就是咱中队指导员、射击教头许玉东!”

  一般都是军事干部枪打得好,这个指导员咋这么厉害呢?

  许玉东,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是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教练员,代表武警部队参加过在以色列举办的反恐骨干集训,可谓身经百战,尤其是一手漂亮的快速精度射,让许多特战队员望尘莫及。

  虎将无熊兵。许玉东不仅军事素质过硬,在教学方面更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些年,他先后带出一大批射击能手,其中3人提干、2人获得2015年和2016年度武警总队比武竞赛狙击手冠军。

  因他带出的射击能手多,“50环”打的最多,官兵们便送他一个响亮的绰号——“50环”教头。

  许玉东手中有“三宝”

  许玉东说,做一名合格的射击教头,手中要有“三件宝”。第一宝是镜子。一班长吴玉龙,军事素质非常过硬,但站到队列前就脸红,总是“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许玉东想起老队长王春光跟他说的话:“聪明人下笨功夫,会变得特别优秀。”他如法炮制,给了吴班长3面“镜子”。每天上课前,他都要对着“平面镜”,给自己先讲一遍,战胜内心羞怯;然后对着“哈哈镜”,给排长讲第2遍,找准漏洞补齐“短板”;最后对着“放大镜”,给受训官兵讲第3遍,努力将动作要领和射击要求讲清楚。3面“镜子”,不仅让吴班长找到自信,还形成了别具风格的“吴氏教学法”,赢得官兵点赞。

  第二宝是A4纸。实弹射击场中,姚班长遇到一个棘手问题。第一轮考核,他所带班仅有3人合格,成了全排“吊车尾”。于是他向许玉东“求救”。许玉东给了他2张纸。第1张是可以反复修正的“复写”纸,进行4点瞄准训练,反复描点、擦写、再描点,用来显示射手的据枪、瞄准效果。第2张是谈心交流的“传话”纸。运用“飞鸽传书”,将射手想说又不好意思说、说不清楚甚至不敢说的话传递到姚班长手中。蒙古族战士阿日布斯普通话很不标准,与班长沟通起来总觉得难为情。这张小小的“传话”纸,架起了他和教员之间的桥梁。在许玉东耐心帮带、反复“回炉”之下,阿日布斯不仅射击水平提高很快,就连普通话也有了很大长进。他激动地说:“是许教头让我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小鸟,成长为高飞的雄鹰。”

  第三宝是胸环靶。许玉东深知:让战士提高射击成绩,要让其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新训伊始,他就让每名射手都准备一个笔记本,画上20个胸环靶,每次射击后都将弹着点记录下来。每天晚上,他都用手机把每个人的靶纸拍下来打到投影仪上,帮新战士逐一听诊把脉、祛除“病灶”。有段时间,许玉东发现战士小袁弹着点非常散。经过“投影会诊”,发觉应是猛抠扳机造成的。于是,许玉东专门拉来野战音箱,在射击场不停播放枪声,帮小袁克服了心理障碍,大大提高了射击成绩。

  夕阳西下,当7名50环射手拿着靶纸高兴地站在靶壕合影留念时,许玉东又在射击底线端起了他心爱的95式自动步枪,举枪、瞄准、射击,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落日的余晖,洒在他那把乌黑的、磨得发亮的枪身上,反射出耀眼的光,映照到他满含笑意的脸上,似乎预示着新的“法宝”即将诞生。(通讯员 雷铁飞 王堃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大年初二银川出入境集中办理出国(...
· 宁夏2017年价格举报 停车收费位居榜首
· 宁夏将再迎大风降温天气 需做好防风...
· 宁夏20人获第二批“塞上名医”表彰
· 听取2017年宁夏与国家部委对接政策...
· 宁夏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 第三届宁夏“百孝之星”大型公益评...
· 《法检目录》有调整 进出口企业需关注
  图片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鹤舞盐城湿地
冰封海湾
塞北雾凇
  民生在线
· 本周大风天气多 出门请护好发型
· 宁夏质监局通报专项监督结果 两家床...
· 银川101个病种将实行按病种收付费
· 银川机场加密航线航班保春运
· 这几天坐火车的旅客猛增
· 注意啦!本周日起这4路公交车有调整
· 宁夏规范化培训1531名住院医师
· 国内顶尖血液病专家将不定期来银坐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