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银川赛区高中复赛选手全部产生
2019-03-15 06:56:42   
2019-03-15 06:56:42    来源:新消息报

  3月12日、14日,宁夏长庆高级中学、宁夏育才中学分别举行了初赛选拔,共产生4名晋级复赛选手。至此,银川赛区各高中学校参加第二届宁夏诗词大会复赛选手已全部产生。

  宁夏长庆高级中学:36人参加初赛,2人获复赛资格

  3月12日下午,宁夏长庆高级中学在前期选拔的基础上,组织36名诗词基础较好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在校内参加了第二届宁夏诗词大会初赛选拔,最终有2人获得复赛资格。 

  本次初赛选拔题型有诗词常识、诗句解读、飞花令等,以笔试方式进行。宁夏长庆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李世平介绍,学校和学生社团在传统文化方面开展了许多活动,并且将语文教学与古诗词鉴赏课结合起来,带动学生学习古诗词。而随着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的举办,学生们学习古诗词的积极性更高。 

  获得复赛资格的高一(1)班商子琪同学告诉记者,这次选拔考试涉及的古诗词并不是很难,她期待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另一位被推荐参加复赛的高一(5)班学生张嘉芮表示,此次诗词大会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品读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兴趣,有利于促进中学生全面发展。

  宁夏育才中学:130多名学生参赛,2人晋级

  “听说第二届宁夏诗词大会初赛选拔要在宁夏育才中学举办,我们学校3个学区的学生都积极争取,最终学益学区争得选拔赛举办权。这次有130多名学生获得了考试资格。”3月14日,宁夏育才中学学益学区高二年级语文教研组老师芦红梅说。 

  芦红梅介绍,宁夏育才中学的学生大多来自南部山区,骨子里就有一种对古典诗词的热爱,平时大家也喜欢品读诗词歌赋。学校对传统文化也很重视,尤其在诗词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举行诗歌朗诵、课本剧、书香校园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师生真正喜欢上诗词。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同学们都在聚精会神地答题,不到15分钟,参加考试的同学陆续交卷。妥蓉蓉同学告诉记者,她十分喜爱古诗词,能参加这次初赛选拔让她感到幸运,她觉得考题不是很难,九宫格题型非常新颖。妥蓉蓉偏爱苏轼的词,她觉得大气磅礴,诵读起来让人不由得生出一种豪迈感。蒙建宁同学说,他最喜欢李白的诗,浪漫奔放,意境很美,每当感到压力大、心情差时,他总喜欢大声朗读李白的诗,以此来宣泄情绪、释放压力,觉得效果挺不错。 

  这次选拔的最终结果是,学益学区决定推荐高二(22)班的张建国、高二(34)班的孟一帆参加在银川市举行的复赛。 

  第二届宁夏诗词大会由自治区文明办、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自治区语委办、宁夏诗词学会联合主办,新消息报社承办,银川先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倾力支持。(记者  陈勇)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