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推迟开学别担心 教材配送到家里
你的孩子收到新课本了吗?
2020-02-13 07:35:47   
2020-02-13 07:35:47    来源:新消息报

  “没想到这么快,前几天才把邮寄地址报给班主任老师,今天就收到了新教材,这下也不怕孩子在网上学习效果不好了。”2月12日,银川博文小学四年级学生马欣博的妈妈开心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区学校延迟开学,很多学校实行“一学校一方案”开展教材发放。为减少家长和学生集中到校领取教材,宁夏邮政公司启动“教材配送到户”服务,确保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及时收到纸质教材,让孩子“宅”在家里也不耽误学习。截至目前,宁夏邮政公司各市分公司均与各地学校联系,开展“教材配送到户”服务,让学生们能够及时收到安全安心的课本。

  1.投递员与家长电话预约配送

  “喂,您好,请问您是李XX的家长吗?孩子的新课本到了,小区我进不去,麻烦您到京能天下川西门口拿下快递。”12日,宁夏邮政投递员祁平给一名学生家长打电话说。 

  祁平负责京能天下川小区片区投递工作,他逐一给收件人打电话,约好时间后,就立刻去配送。“为确保教材安全,我出班前还对投递车进行了二次消毒。这个时候以这样的方式为孩子们送去新学期的教材,实在是太暖心了。” 

  据悉,目前银川市各小区、乡镇纷纷设置“防疫”卡点,为保证学生第一时间收到教材,银川市邮政分公司统筹安排此次邮件的投递工作,投递员按要求逐一对收件人进行电话预约投递,并对妥投率进行主动跟进,及时反馈,确保投递质量“零差错”。 

  银川市邮政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刘俊说,为确保此次配送工作顺利开展,公司根据校方需求,从信息录入到封发处理,从配送投递到后台跟踪服务都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工作人员前期进行了学习。

  2.银川市20多所学校已开始配送

  12日,记者在银川市邮政分公司同城业务部处理中心看到,来自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的老师们与邮政工作人员一起对新学期各年级的教材进行分类、封装、贴单、消毒,配合十分默契。“今年春季开学不能如期进行,作为校方十分着急,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尽早拿到课本,学校与邮政联手一起开展课本配送,让孩子们可以停课不停学。”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校长马恒燕说。 

  据悉,为了确保教材及时送达,一个学生一套课本一个投送点,银川市邮政分公司提前与学校沟通,提前下发统一地址信息表,让每位学生把邮寄地址以班为单位进行汇总,针对投送密集的片区,在已有的300条基础揽投网上,新增了30条“教材同城专用配送点”,确保教材能够按时送达。 

  “目前,银川市已经有20多所中小学与我们一同为3万多名学生进行教材配送。12日,已有1万单配送到户。虽然说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仍有信心,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银川市邮政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刘俊说。(记者 陈勇  文/图)

银川市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教材搬上投递车。

银川市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教材搬上投递车。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