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宁夏为中高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2020-06-29 07:18:34   
2020-06-29 07:18:34    来源:新消息报

  6月28日,记者从宁夏公安厅了解到,为确保我区中、高考生能够顺利参加2020年中考和高考,即日起至中、高考结束,我区公安机关身份证办理窗口为宁夏户籍考生专门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考生首次申领、丢失、损毁、到期需补换居民身份证的,采取窗口优先受理、加快照片审核、提升制证速度等一系列措施,保障考生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记者 苏克龙)

  受理范围

  首次申领身份证或因丢失、损毁、到期补换居民身份证需更换照片的,必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受理。

  银川市三区内因丢失、损毁、到期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无法回原籍派出所办理的,可就近到居住地派出所受理。

  其他各市、县(区)考生因丢失、损毁、到期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无法回原籍派出所办理的,可在居住地市、县(区)政务大厅户籍窗口异地受理。

  申领制发“绿色通道”

  考生本人或者家长、委托人(无需委托手续),在身份证受理窗口办理身份证申领、补换领手续后,要向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申请考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并明确现场领取还是邮寄领取。

  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针对考生提交的加急办理申请,可将考生身份证信息通过全区身份证微信群或警综平台告知公安厅身份证制作中心,由身份证制作中心优先制发。

  对于不便到现场领取证件的考生,各地公安机关办理窗口要及时提醒考生办理证件邮递手续,制证中心将在身份证制证完成后,委托邮局寄出,邮递时限由邮局具体负责。

  各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窗口即日起至中、高考结束期间,要根据本地考生的办证需求,灵活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节假日集中办理等方式,切实保障考生顺利办理身份证业务。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