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西夏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计划及学区划分公布
2020-06-30 18:46:27   
2020-06-30 18:46: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30日,西夏区公布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计划。

  小学计划招生99个班5390人;初中计划招生76个班3980人。

  根据公办学校区域内适龄人口数、学校分布、办学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科学划定学区范围,严格审核学生年龄、户籍、住房信息等入学材料,保证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对于学位紧张学区内的住房,凡提供该学区2020年的入学房址信息的,招生管理平台将从6月30日起全部记录在案并锁定,3年期满后自动解锁,确保同一房址3年内只允许同一个家庭同一监护人的子女入学。在学位紧张学区公示范围内的新建楼盘和未交付入住的房屋暂不定学区,不纳入学位紧张学区范围。交付入住后教育局将视学校布局、学位情况和距离远近确定学区。法定监护人名下营业房、商用房和公寓,不作为学位紧张学区就近入学的直接依据。

W020200630653619828544.jpg

  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合理确定入学条件,以相对就近、合理调剂为原则,妥善安排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做好特殊群体招生入学工作。全面落实自治区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对具备接受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安排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送教上门;对不具备接受普通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统筹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对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其他优抚对象,依据政策和程序,落实相关教育优待政策。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照“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的方式招生,适龄少年儿童在银川市中小学招生入学平台进行信息登记,有意向就读民办学校的可选择1所民办学校报名,由学校属地教育局统一组织录取,注册学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或录取后自行放弃录取资格的学生,教育局根据区域内公办学校学位情况调剂入学。

  转学工作。根据《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宁教基〔2017〕32号)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区)、市、县迁移或进城务工人员务工地跨县(区)迁移的,可以申请转学,转学需先进行网上登记,由教育局根据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统筹安排就读学校(教育厅直属学校和银川市直属学校由该校教育主管部门负责)。转学学生不划分学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毕业年级第二学期原则上不转学。

微信图片_20200630180431.jpg

  公办初中招生。2020年初中招收西夏区小学应届毕业生;户籍地或居住地在西夏区的外地小学应届毕业生。西夏区城市小学毕业生,分配方式参照小学招生办法执行。学位紧张的学校,学生需在西夏区城市小学毕业年级有1年学籍和就读经历。西夏区农村小学毕业生,按规定报名时间,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附近初中学校报名注册。农村小学毕业生若因家庭在城市购房,选择在城市中学就读,需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登记,由所在社区、教育局审核材料,根据购房地周边学校空余学位调剂入学。非西夏区小学毕业生,按规定时间网上登记,根据区域内公办学校学位情况统筹调剂入学。(宁夏日报记者 乔素华)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