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资讯
“四点半课堂”为学生家长分忧
2021-04-14 11:53:11   
2021-04-14 11:53:11    来源:宁夏日报

<p>  友爱社区“四点半课堂”孩子们的蜡笔画。</p>

  友爱社区“四点半课堂”孩子们的蜡笔画。

<p>  友爱社区“四点半课堂”孩子们的彩泥作品。</p>

  友爱社区“四点半课堂”孩子们的彩泥作品。

<p>  居安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张向琴在“四点半课堂”辅导孩子功课。</p>

  居安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张向琴在“四点半课堂”辅导孩子功课。

  “蒋书记,最近能帮我找个工作吗?”

  “你上班了,两个孩子咋办?”

  “孩子放社区‘四点半课堂’,我就有时间了。”

  “那行,最近社区要招公岗,你留心点,到时候来。”

  4月7日,居民马花找到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居安家园社区党委书记蒋凤琴“求工作”。

  居安家园社区辖区务工人员较多,一方面家长文化水平较低,辅导作业较困难,另一方面父母忙于工作,常无法按时接送孩子,而学校放学与家长下班时间不一致,困扰着很多家长。3月24日,为了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填补看管空档期,居安家园社区启动了“四点半课堂”。

  “丈夫在外面打工,我要上班,有时候只能把孩子独自放家里,让人特别担心。偶尔也请假回家照顾孩子,但次数多了肯定影响工作。”居民苏格夜的儿子正上小学二年级,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开设,让她能够安心上班了。

  最近,居民车玉山很高兴,女儿在“四点半课堂”辅导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写作业的效率大大提高。“每天6点多回来时,作业已经写完了,还写得特别好,老师夸了好几次。”

  居安家园社区“四点半课堂”也解决了居民马花的头疼事。“我有两个孩子,儿子上小学二年级,女儿还没上幼儿园。但我文化水平有限,辅导不了作业,看着儿子学习成绩上不去,特别发愁。”“四点半课堂”启动后,马花第一时间给儿子报了名。“现在我特别省心,老师每天会细心检查孩子作业,耐心为他们解答还没弄明白的知识点。”

  居安家园社区“四点半课堂”辅导人员由具有大学学历的社区工作人员组成,“这次换届选举,我们社区来了5名大学本科生,我才有了开‘四点半课堂’的底气。”居安家园社区党委书记蒋凤琴笑着说,“‘四点半课堂’目前有9名孩子,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让更多家庭和孩子参与进来。”蒋凤琴说。

  同样是“四点半课堂”,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友爱社区则赋予了其更多内容。3月8日,一堂特殊的“四点半课堂”,让50多名孩子了解了“红船精神”,孩子们纷纷拿起蜡笔画下党旗、红船、天安门等;3月23日,友爱社区又开展“百变彩泥、快乐无限”DIY活动,“四点半课堂”里的孩子们将手中的彩泥搓圆、捏扁、拉长,捏出了彩色的甜甜圈。

  “征求家长意见时,没想到超过半数的家长都希望能让孩子参加‘四点半课堂’,但受辅导老师、教室面积等限制,我们从中筛选了50多名有迫切需求的学生。”友爱社区工作人员陈静说。今后,友爱社区将不断探索“四点半课堂”内涵,并持续扩大覆盖面,招收更多学生。(记者 杨 超)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