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问答
马路市场让小区居民有点烦
街道办事处:6月1日起清理取缔
2017-05-27 10:52:29   
2017-05-27 10:52:29    来源:银川晚报

  马路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也是治理难点,最近位于金凤区荣锦苑小区东门口的一处马路市场,就引来了小区不少业主的抱怨。究其原因,这处马路市场不仅影响了周边环境,同时也导致业主在停车和进出车时很不方便。

  马路市场导致小区附近交通堵塞

  5月25日下午5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金凤区通达南街荣锦苑小区的东门口,此时不少商贩已经出摊,摊位一直从新苑小区延伸到荣锦苑小区最北边。荣锦苑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前两年这处马路市场多集中在通达街铁路南侧,而今年却从南侧蔓延到了北侧,商贩越来越多,导致旁边的非机动车道越发拥堵,而荣锦苑小区东门口紧邻非机动车道的停车场,让业主们进出车辆非常困难。

  “下班回来停车,我们的车根本进不去,给这些商贩说人家也不理,我们不知该咋办?”“影响市容,附近的秩序也不好,主要还存在安全隐患。”一些业主这样告诉记者。随后荣锦苑小区物业——青铜峡市正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经理冯国盛向记者提供了这处停车场的相关审批手续,他和荣锦苑小区业委会成员余文告诉记者,他们也多次想办法,并向城管、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多个部门反映过相关问题,可是马路市场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街道办事处:6月1日起将进行取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达南街铁路以北的商贩无人管理,而铁路以南由新苑社区每天在收费进行管理。

  据新苑社区主任马丽娟介绍,通达南街的这处马路市场已经存在了20多年,过去一直是全天经营,2015年,社区安排人员进行管理,只允许下午5点以后出摊,同时每天每个摊位收取5元钱用来进行周边的卫生保洁。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6月1日起将对这处马路市场进行取缔。对于商贩今后的去向,记者采访了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物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碧舟,据他介绍,距离荣锦苑和新苑小区不远,就设有一处贸易巷综合市场,2015年时,他们就曾引导马路市场的商户进驻,并承诺免去半年的摊位费,可是即便这样也很少有商户愿意进入,导致现在市场内闲置的摊位达到一半以上。

  李碧舟表示,社区和街道将再做商贩的工作,争取进入综合市场,同时也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这次对通达南街这处马路市场的取缔效果。(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