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换了清洁煤 冬天不再冷
2017-12-28 06:48:00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26日中午,56岁的何海荣像往常一样去幼儿园接孙子。“冬天了,俺基本就在家带带孩子,家里暖和了,就不愿出门啦。”何海荣告诉记者。

  何海荣是银川市西夏区兴磷社区居民,与老伴住在40平方米的平房里。他家斜对面,是兴磷社区清洁煤兑换点。

  “我们把清洁煤兑换点设在小区,方便居民把家中的烟煤拿来兑换。每户需要多少煤可来社区登记,由社区将清洁煤送到居民家。”兴磷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亚杰告诉记者,今冬截至目前,社区已为200户平房居民提供了35吨清洁煤。

  40岁的高保俊和丈夫在兴磷社区开了间小商店。从老家山西来银川后,他们已在兴磷社区生活了5年。

  “去年买的煤一公斤1.2元,一个冬天花了近1000元,而且烟味大,特别害怕孩子煤烟中毒。”高保俊坦言,今年社区给居民提供的清洁煤一公斤0.7元,她买了两袋煤70公斤才花了49元,“老百姓尝到了甜头。”

  袁古娃在兴磷社区做炸馓子油香生意,情况好时一天要烧掉近40公斤煤。“原先一天烧一袋子煤,自从换了清洁煤,现在两天烧一袋,成本降下来了。”

  今年11月下旬以来,为保证辖区居民供暖,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平房居民开展清洁煤1:1兑换活动。850元一吨的清洁煤政府每吨补贴150元,群众只需掏700元。

  宁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金龙告诉记者,清洁煤的灰分、水分、全硫、碳氢及发热量,各项指标全部符合环保标准。目前,宁华路街道办事处已为687户平房居民提供了156.8吨清洁煤,辖区居民温暖过冬。(记者 张晓慧)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冬趣
· 违规发放补贴 银川市通报3起违反中...
· 银川市纪委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廉洁...
· 石嘴山市出台办法促进旅游业发展 最...
· 银川43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被约谈
· “新时代、新征程”宁夏现代农业创...
· 银川边防检查站2017年通关旅客突破2...
· 宁夏微电影年产值达9000万元
  图片
晾晒红灯笼
冰雪“伊萨仁”
体验老式计算机
情暖环卫工人
  民生在线
· 高速公路出行请提前规划
· 宁东一家企业设“红娘奖”
· 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全区垫底 同心县...
· 闽宁两省区社工机构“牵手计划”启动
· 银川市总工会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实...
· 宁夏明年正式推行机动车送修实名制
· “食面埋腹”无证经营,不具备外卖...
· “建发大阅城杯·2017身边的感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