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银川:八旬周征祥 四封求暖信
2018-01-11 05:58:00   来源:宁夏日报

  82岁的老汉周征祥写了四封求暖信。

  周征祥家居银川市兴庆区东安小区二区6号楼一楼。本供暖期以来,他家的温度让人无法满意。

  “2017年11月1日至15日,家里就像没有通暖。”周征祥说,他多次到宁夏碧水蓝天能源公司客户部反映,得到的答复是管道破裂需要维修。

  “不能一修就是十几天吧?”他又向相关部门继续反映。去年11月15日,碧水蓝天能源公司维修人员简单维修后,暖气片有了点热气。

  可是,这股热气很短暂,第二天又冰凉如初。周征祥给供热公司打电话后,两名维修人员在暖气井进行“维修”后,告诉老人“过一阵子就好了”。一直等到11月20日,周征祥家的暖气片温度也不高。当天,老人提笔给供热公司写了第一封信。

  家里温度持续低迷,周征祥或前往供热公司反映,或电话反映,维修人员来了一波又一波,都无法让暖气热起来。有的说暖气片需要更换;有的认为是管道老化造成的;有的说系统循环不好,但供暖期间无法维修,只能等到2018年停暖后才能维修。

  12月6日、18日,周征祥又给供热公司寄去两封信。暖气还是不热。今年1月9日,老人把第四封信寄给了银川市供热办,希望供热办督促供热企业找出症结,让他和老伴过几天暖和日子。

  1月10日11时,周征祥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老伴一身棉衣又披了件棉衣看电视。“家里太冷了,我连皮袜子都穿上了。”周征祥的老伴说。

  “我82岁,老伴78岁,患有多种疾病。寄出四封信了,希望能引起供热公司重视,让我们能暖暖和和过冬。”周征祥说。

  家里暖气不热,东安小区二区6号楼居民的取暖方式五花八门,电褥子、电暖扇、空调,凡是能产生温度的都一一用上。有些老人搬到儿女家,一名孕妇被迫搬到娘家坐月子。

  碧水蓝天能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到6号楼上门维修,但是维修一次,暖气也就热一天半天,无法彻底解决问题。因为6号楼处于供暖管网末端,循环不好,导致暖气不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再次派专人进行检查,查出具体原因,并维修。

  公司的表态,居民是欢迎的。公司的难处,居民也是理解的。但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居民的取暖愿望就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希望公司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落实再落实。(记者 乔素华)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中国娃·中国年
· 银川市2017年111件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 一封寄给环卫工人的手写感谢信……
· 银川市将开展“六项计划”提升群众...
· 银川打造西北生态文明先行市 让绿水...
· 2018银川百姓春晚在西夏区正式启动
· 银川交警曝光112名醉驾司机信息
· 红寺堡扬水工程将于3月底春灌投运上水
  图片
神奇美妙的微观“冰雕”
辽宁沈阳:“功夫熊猫”雪中...
培养文艺骨干 为农村文化添活力
山东荣成:万只天鹅越冬栖息
  民生在线
· 家长,选择寒假托管班需慎重
· 宁夏食药监局曝光7个品种10个批次药...
· 流感“汹汹”到几时?或随寒假变“...
· 手袋丢失 环卫工人完璧归赵
· 宁夏有了首辆“宝宝专用”急救车
· 今年宁夏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待遇如何?
· 宁夏危重症新生儿抢救添“法宝”
· 银川8条航线实行市场调节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