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照亮返乡路的那抹“亮色”
2018-02-06 06:20:00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日下午1时,记者到银川市汽车站乘车前往西吉县采访。

  快客2时50分发车,为时尚早,记者便在售票大厅里找到空位坐了下来。

  一位老人拉着孙子通过安检,进入售票大厅。一时找不到身份证,孙子又哭闹着要上厕所,老人不知如何是好,走到汽车站入口处的志愿者服务处求助。

  “您别着急,打开行李箱找一下身份证,我们帮您照看孙子。”一男一女两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笑脸相迎,男生拉着小孩去了卫生间。

  最终,老人在箱子的夹层里找到了身份证。两位志愿者忙前忙后,帮老人排队买票,护送老人上车。

  记者环顾四周,发现售票大厅有10多位穿着红色马甲的年轻人。他们三三两两,热情服务春运期间踏上归乡路的人们。

  除了车站门口忙活的两位,电梯口有人帮助老弱病残扛行李到二楼,自动售票机前有人帮助着急赶车次的旅客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车票,二楼快客检票口和南候车厅有人组织乘客有序排队、准备身份证。

  “我们都是家在本地的高校学生,想趁着寒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自助售票机前,志愿者马龙指了指自己红马甲上的银川市团委标志。他是宁夏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加入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后,经常在周末和节假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银川市团委的统一组织下,他和其他学校的60多名志愿者组成团队,在银川机场、银川汽车站、北门汽车站等地开展服务。

  将乘客的第二代身份证放在自助取票机验证区域,等待系统读取身份信息后帮助乘客打印车票……枯燥而乏味的操作,志愿者齐丹妮一天要重复上百次,但她乐在其中:“今天帮6位马上错过车次的乘客坐上回家的车,有些兴奋,也很有成就感。”

  车站里人流熙攘,“红马甲”们没有一刻可以坐下来休息。累的时候,他们会互换岗位,暂时疏解疲劳。“我们银川车站服务队一共26人,分两队换班,不算特别辛苦。”志愿者杨庆说,2月2日是大伙服务的第一天,一直要忙到2月13日。

  和忙碌着的志愿者攀谈,记者一时忘了时间,再看手机时已是2时45分了。糟了,有可能赶不上乘车了。

  看到记者一人拿着电脑包、背包等大件行李,“红马甲”旁一位身着荧光色“绿衣服”的姑娘迎了过来:“你们手上有活,我帮他把东西运到车上去。”

  推着手推车的“绿衣服”是一位和志愿者同班、在车站提供服务的民警。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期间,即便志愿者休息了,民警们也会在车站值班,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乘客。(记者 朱立杨)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梁亚彬严重违纪被双开 涉嫌犯罪问题...
· 大年初三 宁夏科技馆等你来猜谜看剧
· 自治区团委走访慰问社区困难青少年
· 2017年宁夏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 23...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新国际厅2月8日启用
· 宁夏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
· 小兔子,成就好生活
· 2018年宁夏将建农村社区“儿童之家...
  图片
六盘水市迎来降雪
江西新余万亩油菜花次第绽放 ...
2.jpg
大红灯笼高高挂
1.png
贵州斗鸟迎新春
  民生在线
· “四好农村路”铺就百姓致富路
· 银川机场新国际厅2月8日正式启用
· 社区老饭桌成了“温暖之家”
· 提前准备好 欢喜过大年
· 春运期间宁夏四市路况来啦!
· 火车站里送温暖 摄影家免费给旅客拍...
· 免费公益顺风车送您回家过年
· 春节将至,福利又来了——   收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