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河长制落实到位吗《电视问政》面对面
守河有责 守河担责 守河尽责
2018-04-27 06:34:00   来源:新消息报

  4月26日20时15分,由银川市纪委、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治庸问责、优化环境”大型直播节目《电视问政》第二十七期准时在银川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本期节目聚焦“河长制落实到位了吗”,邀请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分管河长制工作的副区(县)长等相关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

  据了解,2017年6月29日,《银川市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全市河湖面积只增不减、只退不占,河湖水质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岸线两侧景观带只能加宽不能变窄、只能添景不能减绿这三条底线,并对市县乡村四级河长提出了“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三项要求,围绕水环境治理银川市各项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一定效果,但仍有部分问题需要重视和解决。

  问题一:兴庆区二二支沟水体污染两侧养殖场、加工场排污

  节目首先曝光了起点位于兴庆区长庆石油城社区、终点为新水桥村,全长4.33公里的二二支沟水体污染问题。在播出的画面中,能明显看到二二支沟与第二排水沟交汇处沟水呈现墨色,此外,该沟全程范围内,水体中牲畜尸体超过20头,岸边垃圾成堆,还有的水体甚至呈现或白或绿的颜色。据悉,造成这样的状况是因为两侧多家养殖场及加工场随意排放废水,甚至还有公厕直接建在沟面之上。经检测该沟水质为劣Ⅴ类,这样的环境为当地村民生活带来困扰。

  对此,兴庆区副区长冯德旺直言:“曝光的画面触目惊心,心情非常沉重。”并表示接下来将对沿线养殖场、生活污水排污口等进行封堵,增加污水处理设施,并针对养殖场的粪便尿液等争取做到无害化处理,对非法小作坊进行关停,已经产生的污染将进行专业清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问题二:金凤区垃圾围困元宝湖

  位于金凤区的元宝湖景色优美,是苍鹭等多种候鸟的栖息地,但是湖边一堆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却和周围景色格格不入。“看到垃圾乱扔,感觉很遗憾。”这是居民的第一印象。

  对此,金凤区副区长王新福解释说,2016年原本在该处规划建设垃圾消纳场,后因故取消,虽然覆盖绿网制作警示牌,但依旧没能禁止倾倒垃圾行为,“监管不到位,下一步将加大巡察力度、防范力度,和城管局等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实行卡口监管,专人负责。”王新福说。

  问题三: 西夏区排水沟水体污染

  网友反映,位于镇北堡镇华西村的拦洪库周边排水沟水体呈乳白色,恶臭难闻,滋生蚊虫,而兴泾镇一支沟兴盛村段、二支沟泾华村段同样存在水体污染、垃圾遍布的问题。据悉,这和周边加工场、小作坊偷排污水不无关系。

  对此,西夏区副区长姜勇表示,西夏区河长制落实不到位,“一支沟二支沟沿线有7家小作坊,3家是羊杂碎小作坊,2家做豆腐,1家做粉条,还有1家养殖场,上周已经联合城管部门等进行了查处,5家无证作坊已经关闭并立案侦查,2家有证件的已要求停业整改。”姜勇说,针对镇北堡镇华西村的拦洪库周边排水沟污染问题,已经建设了污水处理厂并征用下游百亩土地建设沉淀设施,同时联系上海专业环境公司采取生物治理方案,确保2个月之内见效果。

  当日的节目还曝光了永宁县、贺兰县多处污水处理站设备损坏多时不更新、处理站不投用等,以及灵武市王家大湖沟水污染等问题。相关责任人均表示将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河长制落在实处。 (李奕辰)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环保世纪行首府行动将聚焦河长制 助...
· 宁夏严管“三小”食品安全 保障群众...
·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开工建...
· 53人被授予“银川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 宁夏召开文明旅游联席会议 推动文明...
· 600师生体验消防疏散演练
· 银川市将取消市区部分街巷停车泊位
· 宁夏将开展机动车安全风险隐患“清...
  图片
校园腰鼓大赛
读书分享会
青海唐卡画师展示“指尖”传承
春满高原
  民生在线
· 老人坠落山涧 接警紧急救助
· 宁夏量体裁衣监管“三小”食品
· 六盘山发现宁夏“新物种”赤麂
· 五一出行不堵心 收好这份攻略
· 这次,他用56辆车摆出“房车”
· 房车点滴 十年记忆
· 提供正能量线索,最高奖300元
· 银川又有施工路段恢复通车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