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摘帽记
2018-05-30 06:23:00   来源:宁夏日报

  “派出所有服务评价器,民警态度好不好、群众有啥不满意可以随时提。”5月28日,在银川市西夏区公安分局南梁派出所,前来办事的良渠稍村村民马占俊说。

  派出所办案区敞亮、干净,警务公开栏设在显眼的墙上。谁能想到,这里原来的办公区面积狭小,没有专门的办案区,全所民警共用一间大办公室,且办公设施老旧,无法满足现实公安工作需求。

  2016年8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确定26家“最差”政法机关服务型窗口单位,南梁派出所由于服务型窗口软硬件设施较差,不符合窗口服务建设标准,被列入其中。派出所倍感压力,采取多项措施整改,制定案件管理规定、涉案财物管理规定、内务管理规定等,认真落实责任制度。

  针对派出所办案区、办公区不规范以及卫生脏乱差的问题,西夏区公安分局对南梁派出所进行扩建改造。派出所合理划分功能区,公开业务范围、岗位职责、服务项目、办事时限,配齐便民服务设施,提供办事指南等,提高了办事效率,融洽了警民关系。

  “没了手机干扰,更能专心致志为群众办事。”南梁派出所前台值班民警,一上班便将手机放入手机存放柜。这是南梁派出所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一个细节。

  南梁派出所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百姓对服务窗口的期盼和要求。辖区群众文化水平整体较低,邻里纠纷、土地纠纷和经济纠纷时有发生,要耗费很多警力。为此,南梁派出所积极与律师事务所联系,成立了建华调解工作室,为辖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帮助百姓维护权益。

  与此同时,南梁派出所还优化服务内容,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马烈宗的户籍在西吉县,他想办居住证,但腰部和腿部受伤行动不便。派出所民警得知后,上门为他办理居住证。一些群众办事要从10多公里外的地方坐公交车来派出所,且交通不便。为此,派出所在办理居住证方面推出3项措施:为了不让群众多跑路,只要材料齐全即时办理;对利用下班时间来办证的群众,派出所延迟下班,安排值班民警受理;老弱病残群众可电话联系社区民警,由民警上门服务。

  日前,经过验收,全区政法机关26家“最差”窗口集体摘帽。经过整改,南梁派出所交上了一份让各方都满意的“答卷”。(记者 陶 涛)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宁夏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74.68岁
· 一堂与众不同的“实践课”
· 警校共建为孩子们撑起安全网
· 宁夏两名选手入围第四届“亚洲生物...
· 6月1日起部分机动车将禁止在银川市...
· 塞上工匠·青铜峡二毛皮传统手工艺...
· 提升管理服务能力集训
· 美丽日晕
  图片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菜香飘扬
文化摄影展
  民生在线
· 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计划投资20亿建...
· 明起“银川汽车站”公交站点调整
· 银川阅海湖隧道6月30日通车
· 《报到证》、户口、档案该咋办
· 通知丨因演出场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 银川通报今年第四批建筑业不良行为
· 兴庆区两条街巷全封闭两个月
· 宁夏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