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最近路上堵堵堵,交警正在想办法
2018-06-12 06:46:00   来源:新消息报

  不管你愿不愿意,堵车似乎已经成了银川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近期,更有市民向新消息报新闻热线吐槽:“人生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明明只有两站路,却硬挺挺坐了半小时公交车。”最近到底为啥这么堵?记者从交警部门一探究竟的同时,也带来了利好消息——

  市民吐槽

  冬天堵夏天堵,除了过年天天堵

  “虽然平时上下班也会遭遇堵车,但总觉得最近特别堵。”这话听起来是不是有点耳熟?对!去年冬天也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吐槽过银川堵车堵到“心力交瘁”。

  家住金凤区鲁银城市公元的张女士,每天上班都会行经宝湖路和民族街。6月11日7时许,她乘公交车沿宝湖路由西向东行驶过程中,“真感觉是一步步挪着往前走”。“堵得最夸张的一段是从凤凰街到民族街,眼睁睁望着路口的红绿灯,就是开不到跟前。”张女士说,乘客干着急没办法,一片抱怨声,司机也非常无奈。

  张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近期打开微信朋友圈,不难看到吐槽堵车的银川市民,特别是每周一早高峰,东西方向的宝湖路、黄河路、北京路、上海路、贺兰山路都是拥堵重灾区,南北方向的正源街、清和街等也被众人吐槽“恨不能堵成停车场”。

  面对此般拥堵,有市民调侃:“银川根本就是冬天堵夏天堵,除了过年天天堵。”

  交警答疑

  堵车原因有多种,不能只看单方面

  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市民觉得堵车越来越严重的根本原因在于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而现有道路难以跟上机动车的增加速度,“车多了,路还是那么宽,必然会越来越堵”。

  此外,近期施工道路有不少,拿兴庆区来说,有宝湖路、上海路和清和街3条主干道在施工,且施工长度几乎贯穿兴庆区,这也是导致交通突然变得拥堵的主要原因。

  “不得不承认的堵车原因还有各类交通参与者的交通陋习。”该局相关负责人称,驾驶员信号灯变灯迟迟不起步、跟车距离过长、随意变道加塞等,也是导致车辆通行缓慢、易造成道路拥堵的原因;非机动车和行人随意穿行马路、闯红灯等,都会导致道路通行率降低。

  针对市民不断升级的吐槽,银川交警也为大家支了几招:首先仍是老生常谈的错峰出行,俗话说“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早上提前出门,驾车出行错过清晨7点半到8点半的早高峰,道路自然畅通不少;其次,能选用公交车、自行车等方式出行的,还是尽量选用,不仅节能环保,还能减轻交通压力,同时锻炼身体,可谓一举多得;再者,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再急再堵也要排队依次通过,其实硬抢加塞未必能快多少,有时还会发生剐蹭,到头来更会拖慢通行速度,得不偿失。

  重大利好

  与施工方沟通,及时开放完工路段

  针对市民吐槽的为什么不能修好一段、放行一段,记者了解到,虽然一些路面看上去已有部分回填,但路口尚未修好。接下来,交警将与施工方积极沟通,看能否尽快完善已回填路段的路口,并将完工路段开放,供市民通行。

  除了协调施工情况外,交警针对道路有限、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也在积极想办法,结合银川道路实际情况和外地先进经验,在有条件的路口建了10处“直、左待行区”,安装LED提示屏,施划直、左行待行区标线,大幅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以通达街与黄河路交叉口为例,北进口一个信号周期平均能多通过15辆车,高峰时段与优化前相比可多通过415辆车,北进口直行车道通行效率提高了31.1%,左转车道通行效率提高了39.1%。

  同时,在贺兰山路与天平街路口建设可变导向车道,使得该路口可变车道实施前后的同时段左转和交叉口总流量分别提高77.1%和11.2%。接下来,银川交警还计划在上海路与凤凰街、上海路与广场西路、丽景街与长城路等4个路口建设可变车道。

  近期,兴庆区施工路段尤其多,早晚高峰期车辆行驶缓慢,易发生交通拥堵。对此,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将增派警力加强施工路段疏堵保畅,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绕开施工路段,安全文明出行。

  ■延伸阅读

  宝湖路、上海路、清和街施工路况信息

  ●宝湖路(凤凰街-清和街)正在施工,占用南侧两条机动车道,东西车辆以锥形筒为界,双向各两车道通行;宝湖路永安巷路口因施工被挖断,南北车辆不能通行,预计6月12日恢复通行。

  ●因银川市智能化集中供热项目施工,6月11日至6月30日,上海路(凤凰北街至阳澄巷)路段交通半封闭,占用上海路南侧机动车道进行供热管道敷设,东西双向车辆以锥形筒为界,各两车道通行。

  ●清和街(上海路-宝湖路)正在施工,占用东侧机动车道:清和街(宝湖路-永通巷)占用东侧两条机动车道,南北车辆以快速公交车道护栏为界,各两车道通行;清和街(永通巷-南薰路)南向北单行车辆两车道通行,快速公交正常通行;清和街(南薰路-北京路)占用东侧三条机动车道,南北车辆以锥形筒为界各一车道通行;清和街湖滨街路口因施工被挖断,东向西车辆不能通行,预计6月11日晚恢复通行;清和街(北京路-上海路)恢复通行。(记者 王婧雅)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中国太保“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银...
· 兴庆区近期施工路段多 交警提示提前...
· “雕刻中国”2018中国青年版画家搜...
· 35℃!本周宁夏中北部有高温来袭
·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区职...
· 宁夏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考生:成绩...
· 今晨康居A区一电器铺着火 银川消防...
· “醉美”黄河,满眼新绿塞上江南美
  图片
中欧班列在汉堡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
W020180529354478960685.jpg
俯瞰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
爱心助残
  民生在线
· 隆德县域“南水北调”解14.6万人饮...
· 7乡镇3.8万多人受灾
· 宁夏开启高温+雷阵雨模式
· 贺兰山路(兴州路-文昌路)竣工通车
· 永宁人民公园有个迷你动物园
· 小长假出行注意啥? 路况信息请看这...
· 端午节、开斋节小长假自驾出行怎么走?
· 固原一餐厅为环卫工免费供早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