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提升服务质量严查职业“黑车”
银川出租车行业启动“闪亮”行动
2018-09-19 13:58:19   
2018-09-19 13:58:19    来源:银川日报

  记者9月18日了解到,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内开展以“让先锋之星闪耀,给城市名片增光”为主题的“闪亮”行动。该活动截止到10月10日,活动期间,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积极规范行业秩序,提升安全服务质量。

  A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

  9月18日,由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看魅力银川风采让先锋的士闪亮”主题活动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100位“先锋的士”驾驶员走进宁夏银川规划展示馆、银川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兴庆花卉产业园等地参观。

  在银川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出租车驾驶员们观看了银川交通发展史的展览,并观摩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等。“这次参观对我的安全意识是一次很大的提升,以后我在行车过程中会更加注意遵守交规,为乘客提供高质量服务。”从业17年的出租车驾驶员李克明说。

  据悉,为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对全市客运从业人员进行了为期11天的统一培训,对存在违章、不文明驾驶行为的部分驾驶员进行专题培训,并通过9月份的出租车检测和驾驶员例会,以及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平台,号召全体从业人员规范运营、文明服务。

  B严查职业“黑车”

  为向乘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银川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全市出租车达到“六净、三无、二亮”,即车身净、车厢净、玻璃净、车牌净、座套净、轮胎净;工作台和后座隔板无杂物,车厢内无异味、车内外无乱贴广告;空车待租灯亮、夜间顶灯亮。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马维国告诉记者,9月上旬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对我市近一千辆出租车全部更换了坐垫套,各出租车公司也对服务、安全、卫生等进行了随机抽查。

  目前银川市每一辆出租车都配备了《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文明服务提示卡》和《出租车服务监督卡》,鼓励广大市民通过网络微博、投诉电话等形式积极参与监督出租车规范服务。受到投诉的出租车一经核实,将按照《银川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出租车服务质量合同》的相关条款,按最高上限处罚并进行停运处理。

  此外,对于非法营运车辆,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将不定时、不定点进行路检路查。对于市民反映的职业“黑车”盘踞点,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将加大检查力度,每周开展1~2次的路查路检行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记者 闫莹)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