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冷空气来袭,这里的暖气啥时热起来
2018-11-15 06:48:02   
2018-11-15 06:48:02    来源:新消息报

  管道生锈漏水

  兴庆六小教室暖气冷冰冰

  “学校暖气不热,不知道是哪里管子坏了,到现在都没修好!”11月14日,学生家长孙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其孩子所在的银川市兴庆区第六小学暖气不热,学校通知家长因路面暖气管道漏水,供热公司正在加紧抢修,提醒家长给孩子穿暖和点,但具体啥时能修好不清楚。很多家长都很担心。 

  当日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该学校,正在校门口执勤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暖气是冰的,已经在修了。接着,记者走进教学楼一楼四年级(1)班的教室,伸手触摸暖气,冰冰凉没有丝毫的温度,学生小亮说,因为暖气不热,老师叮嘱同学们穿厚点。在教学楼二楼走廊,正巧碰到一位刚走出教室的老师,她说近几天上课确实冷,但对于管道抢修的情况不是很清楚。 

  那么,银川市兴庆区第六小学暖气不热究竟是何原因?据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开始供暖时热了几天,从上周开始暖气就出现问题,他们立即与供热方取得联系查看维修。“说是管道漏水,这几天正在抢修。我们已通知家长,给孩子穿厚些,下午放学时间暂时提前半小时,原来的体育活动时间暂时停止,待暖气管道修好后恢复正常。” 

  随后,在该负责人的引领下,记者在位于学校北墙外的抢修点看到,被挖开的地下管道的其中一段已经进行了焊接更换,但另一段腐朽的管道一头连接着隔墙板一侧的地下超市,无法贸然更换,而该段管道生锈严重,像花洒一般不断喷水。据宁夏正祥供热有限公司负责该片区供热的牛经理说,现在只能想办法先把这段漏水严重的地方“裹起来”,尽力想办法维修,会抓紧时间。 

  对此,校方表示会积极应对,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维修。(记者 李辉)

  爆管漏水

  德胜小区16号楼居民靠电暖器取暖

  阴冷天气来袭,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北街德胜小区一些业主发现,从11月9日开始,家里暖气片温度逐渐下降。记者采访得知,这是由于该小区16号楼供热主管道爆裂所致,截至昨日18时许记者发稿时,仍未恢复供暖。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德胜小区16号楼,看到附近一处地面被挖开,里面漏出的管道已生锈,周围有一片片水渍。一楼住户邵女士称,11月1日小区并未供热,大家向供热公司反映后,从2日开始家中逐渐暖和了起来,刚暖和了没几天,9日突然又凉了,一问才知道是16号楼前的主管道爆管了。“这么多天过去了还没有修好,昨天来了说要抽水,但维修工人抽了一会儿就走了,今天还不见人,不知啥时候才能修好。”卲女士说,自己一家老小都住在这里,前几天还能坚持一下,但降温后家人都有点扛不住了。记者走进16号楼一单元101住户的家中,一进门便看到一位老爷子正用电暖器取暖,虽然如此,但屋里的温度并未有多大改善。 

  对此,负责该小区供热的宁夏正祥供热有限公司(原碧水蓝天)工作人员表示,德胜小区16号楼到兴庆区六小这一带确实有好几处爆管,需要紧急抢修,所以该公司于10日贴出通知关闭总阀门进行维修,希望大家谅解。但在维修过程中发现,由于爆管后漏水,下面全是水,维修工下不去,便于13日抽了一天的水。“水抽干后就能下去焊了,明天差不多就能修好。”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王若英)

  暖气不热

  丽园西区李女士多次反映仍未解决

  11月13日,银川市丽园西区的李女士向新消息报新闻热线反映,称自家的暖气多年不热,每次反映后供热公司只是派人上门敷衍了事,不解决实际问题。对此,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供热客服表示,供热公司接到用户反映后,已经派人上门维修。 

  据李女士介绍,2015年供暖期她家的暖气就不热,家里的温度只有10摄氏度左右。她曾向供热公司多次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供热公司每次都是派人上门放放水就走了,暖气依旧冰凉。此后几年每到供暖期,她家的暖气一如既往的冰凉。她和家人年年都要反复向供热办和供热公司反映情况,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今年供暖期开始后,她家的暖气依旧冰凉。为此,她和家人多次向银川市供热办和供热公司反映,供热公司派人上门维修,但工作人员上门后只是摸摸管道,放了放水,并称暖气不热是因为管道老化所致。之后便一走了之,没有解决实际问题。 

  11月14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供热客服。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供热公司接到李女士的反映,已派供暖维修人员上门维修。至于为何维修后暖气还不热,该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具体原因。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李女士家从2015起至今未交采暖费。(记者 苏克龙)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