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今年银川年夜饭预订依然火爆
预计总量比去年增长10%左右 最少达到30万个餐位
2019-01-23 07:21:33   
2019-01-23 07:21:33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2日,记者走访银川市年夜饭市场,发现很多餐厅的年夜饭已预订一空。

  “不好意思,包间已经订满了,建议您选择大厅。”在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的大食客酒楼,餐厅经理告诉记者,所有的包厢已被预订一空,大堂的桌位也所剩不多。

  “与往年相比,今年银川市年夜饭的预订更加火爆,总量比去年增长了10%左右,最少达到30万个餐位,目前已预订出近50%。”银川市餐饮烹饪业协会秘书长关书东说,一些口碑好、价格合适、地理位置方便的酒店包厢2个月前就被抢订一空,部分酒店的雅间、大厅位置也开始走俏。

  关书东告诉记者,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消费主体也发生了变化,“70后”、“80后”、“90后”不愿过年期间天天与油烟打交道,而是希望留出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聚、走亲访友,估算今年银川市五分之一的家庭会选择在外吃年夜饭,且除了年夜饭,初一至初六的餐厅预订也极其火爆,消费更加理性,从人均消费50元到300元不等。而且老百姓预订年夜饭不仅看中菜品的质量,更钟情于环境的品味,装修独特、菜品健康有特色、价格适中的餐厅最受欢迎。

  “我们提前两个多月就开始准备了,一个月前包厢便预订一空。”位于银川市金凤区民生花园北门的九九艳阳天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菜单和套餐还没公布前,就有市民前来咨询,年夜饭预订一年早过一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过年期间,多数餐厅并不支持单独点菜,消费者只能选择套餐,餐品都是固定的,八热八凉,价格从898元-1998元不等。

  年夜饭餐位订不上,不少消费者将目光转向电商平台,“年夜饭半成品套餐”成为热搜。

  “网上年夜饭套餐什么风味的都有,价格还实在。”家住银川市金凤区湖畔嘉苑的岳女士告诉记者,自已是独生女,没有独自烹饪一桌美食的能力,每年年夜饭就妈妈一个人在忙,今年她准备快递位“厨师”回家,从网上下单了一款适合6至8人的普通套餐,价格300多元,鸡鸭鱼肉样样齐全,比在餐馆价格便宜一半。

  记者在某电商网站上输入“年夜饭礼盒”关键词后发现,这类半成品年夜饭大多由一些食品店推出,价格都在1000元以内,十分受欢迎,许多产品短短一个月内就有近千份的订单。其中一款368元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包括粉蒸排骨、广式烧鸭、港式叉烧、福寿鱼、家宴佛跳墙、梅菜扣肉等10个菜品,半成品里的菜都是生的,但是已由厨师调好味或配备相应的调味包。具体操作时,不需要洗菜、切菜,直接下锅烹饪即可。(记者 张瑛)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