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无悔无怨!八年春节都在工作岗位
宁夏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教导员李宏贵
2019-02-12 06:42:26   
2019-02-12 06:42:26    来源:新消息报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春节却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付出与汗水,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其中,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教导员李宏贵就是其中一员。

  “李教导,京藏高速公路距离鸣沙服务区两公里的地方有一辆轿车撞护栏了。”“你喊上周小刚,跟我去处警。”2月4日5时,昨天夜巡刚睡了两个小时的我被电话叫醒。

  今年是我从警的第八年,也是我值班的第八个春节,要从年三十值班到初四,春节让汉族同事回去多待两天,我多坚持坚持。每年春节,家人都会给我打电话、通视频,每次都说“家里就缺你了”,这样的场景一年又一年重复着。八年来,我亏欠家人太多太多了。

  高速交警五大队共有民警8人,其中两人患有严重疾病,不能长期值守夜班。对于五大队的民警来说,每周合班一天,每人一周值班4天,不论黑白,不分节假日,循环往复。

  2月4日18时20分许,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京藏高速公路由南向北方向1301公里处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我带着一名辅警火速前往事故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看到事故小轿车前部严重变形,司机正在打电话,护栏外一位妈妈抱着几个月大的小孩冻得瑟瑟发抖。我将小孩和大人安排坐到警车上返回大队,让大队厨师给这娘儿俩做了热腾腾的饭菜。“我看着娘儿俩暖和了,吃饱了,心里面特别高兴,春运路上,能帮群众一把就帮一帮。”

  2月5日17时,当我和同事巡逻至京藏高速由南向北方向1333公里处时,看见前方应急车道内有一名妇女搀扶着一位老人在行走,同时还有一辆小轿车在前面缓慢行驶。这时路面车流量非常大,非常危险,这是怎么回事?停下车后经过简单询问了解到,原来是夫妻闹矛盾,妻子搀着年迈的父亲坚决不坐丈夫驾驶的车辆。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我让父女俩乘坐警车返回大队,并告诉其丈夫到大队等待。到达大队后我又成了一名调解员,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拉家常的方法对这对夫妻进行教育和调解,经过一番劝解,这对夫妻认识到错误,重归于好,临走时,这对夫妻和老人为我们高速交警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宁夏的高速交警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今年春运,尤其是春节期间,像我一样坚守在岗位的高速交警,一共有176名。我们每天详细检查登记上站重点车辆,禁止带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坚持每天多巡逻一趟,及时消除路面隐患;坚持每周到辖区客运、危险运输品公司进行检查、宣传;坚持每周联合辖区路政、养护部门排查路面安全隐患,保证路面的行车安全。

  有人问我,你这样每年都不回来陪家人过年,家人能乐意吗?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就选择了奉献,就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去守护更多群众的出行安全。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认为是值得的。辛苦我一个,平安千万家!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