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平价出行共享汽车“失踪”
监管部门:正在积极调解退还投诉用户押金
2019-03-15 06:48:47   
2019-03-15 06:48:47    来源:新消息报

  “平价出行共享汽车答应退租车押金,但现在却找各种理由推脱,客服电话都无人接听了!”今年春节后,新消息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停止运营,满银川找不到一辆共享汽车,而且当初交的押金也不退返。近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投诉:平价出行共享汽车不退还押金

  据吴先生介绍,今年1月3日,他在银川市金凤区新华联广场附近看到一辆新能源共享汽车。吴先生扫描了车身上的共享汽车二维码,下载了共享汽车App,注册成为用户。同时,按照对方要求预付了1999元押金。注册后吴先生使用过两次共享汽车。 

  1月15日,吴先生打电话给客服,要求解除约定,并要求退还交付的押金。当时客服称退还押金前,公司需要查询吴先生驾驶过程是否存在违章行为,查询工作需要时间。3月4日,吴先生再次打电话给客服询问查询情况,客服电话却无人接听。之后,他多次打客服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去年11月26日,银川市张女士也通过共享汽车车身二维码,下载了平价出行共享汽车App,并交付1999元押金。因为共享汽车在银川市投放点不是很多,使用起来不方便。从注册到现在,张女士只用过一次共享汽车。 

  去年底,她向客服申请退还押金。客服答应押金将在使用后的30至60个工作日内退还,但一直没退。张女士拨打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解释新能源汽车无法在网上查询是否有违章,需要工作人员去交警队查询。之后张女士打电话给客服询问,对方找各种理由推脱,并承诺2月底退还押金,谁知,如今客服电话已无人接听。

  探访:平价出行共享汽车运营中心人去楼空

  既然停止了运营,就应该退还用户押金,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为何百般推脱? 

  3月13日,记者来到银川市清和北街宁夏电力投资大厦一楼的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运营中心办公点,发现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服务中心广告还在,但已人去楼空。 

  另外,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APP显示,该共享汽车在银川的共享汽车已全部停止运营。随后,记者走访了平价出行共享汽车在银川市区的一些投放点,发现这里也没有共享汽车的踪影。 

  宁夏电力投资大厦物业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有很多用户上门索要共享汽车押金,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运营中心已停止办公,物业费和房屋租金也只交到3月底。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平价出行共享汽车客服电话,显示语音提示电话正在通话中,随后便自动挂机。 

  当日,记者接到一个男子的回复电话,对方称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出事了,他们准备接手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但当记者提到退还押金一事时,男子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监管部门:正在积极调解退还用户押金

  3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9月12日至今,市场监管部门已接到54起反映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不及时退还押金的投诉。接到投诉后,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协商处理。目前,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给出的理由是:新能源汽车在银川市出现时间短,网上无法查询车辆违章情况,人工查询车辆违章时间较长,延缓了用户押金退还。其次,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押金退还内部审批时间长,也影响押金及时退还。此外,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和用户确认收款账户信息沟通不及时,也是影响押金及时退还的原因之一。 

  据消费者维权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市场监管部门多次调解,目前,宁夏平价出行共享汽车已退还37起投诉用户的押金73963元。剩余投诉用户的押金退还工作仍在协调解决中。(记者  苏克龙  实习生  马蓉樱)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