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130个暗访组深入5市检查消防隐患
宁夏曝光9家消防安全隐患单位
2019-09-16 07:50:58   
2019-09-16 07:50:58    来源:新消息报

  9月15日,记者从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为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意识,9月7日至9月13日,全区各级消防出动130个检查暗访组,深入全区5市,共检查单位895家,发现火灾隐患784处,当场整改755处。现将部分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曝光如下。

  银川市

  隐患单位:灵武市鸿瑞妇产医院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一楼药房防火门闭门器损坏;2.一楼南侧走道西侧墙面室内消火栓箱内水带接口脱落。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 

  隐患单位:灵武市凯悦国际饭店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报警系统有故障;2.防火巡查记录填写不符合规定。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 

  隐患单位:灵武市足艺堂休闲养生会所 

  存在隐患:1.室内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2.疏散楼梯设置形式不符合规定。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

  石嘴山市

  隐患单位:惠农区宁都宾馆二分店 

  存在隐患:该场所一楼出口处安全出口标志灯线路未穿管保护;二楼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灯线路未穿管保护。 

  整改措施:给予惠农区宁都宾馆二分店责令停止使用的处罚。

  吴忠市

  隐患单位:桃源音乐会所 

  存在隐患:1.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2.部分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3.员工培训记录不符合规定。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

  固原市

  隐患单位:固原市开发区博纳酒店 

  存在隐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联动。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

  隐患单位:固原市原州区永祥宾馆 

  存在隐患:1.楼梯间前室正压送风机故障;2.部分防火门闭门器损坏;3.南侧楼梯间十二层堆放杂物影响疏散。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

  中卫市

  隐患单位:中卫市烤动力烧烤餐厅 

  存在隐患:1.一具灭火器锈蚀过期;2.一处安全出口堆放啤酒箱;3.一名员工不会使用室内消火栓。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

  隐患单位:中影商务酒店 

  存在隐患:1.一层一具灭火器过期;二层灭火器箱未配置灭火器。2.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记录不完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不熟悉,不会操作消火栓、灭火器及疏散逃生程序。3.二、三层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常开状态。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者 苏克龙)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