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两车相撞女司机被困,车载燃气瓶发生泄漏
危急时刻,军人刘春鹏挺身救人
2019-10-11 06:45:17   
2019-10-11 06:45:17    来源:新消息报

  10月9日晚,银川市黄河西路铁路桥下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越野车车头严重变形,面包车女司机被困在驾驶座内无法动弹。面包车车载燃气瓶因撞击发生泄漏,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危机时刻,解放军驻宁某给水团军官刘春鹏挺身而出,一边安抚女司机,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指挥路人解救女司机。最终,在刘春鹏、消防救援人员和路人们的共同努力下,女司机被成功解救。

  据刘春鹏介绍,当日19时30分许,他从家打车到单位值班,途经银川市黄河西路铁路桥下时,发现桥下对向车道上有车撞在一起,地上散落着大量汽车残损部件,且有人不停地喊“救命”。刘春鹏当即让出租车司机停车,他要到车祸现场救人。让刘春鹏没想到的是,出租车司机竟然劝说刘春鹏不要多管闲事。但刘春鹏毅然决然下了出租车,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快速翻越路中隔离栏,冲向救命声发出的地方。 

  车祸现场,一辆面包车冲过防护栏,撞上了一辆越野车,一辆出租车来不及刹车,追尾别克越野车。面包车与越野车车头均严重变形,面包车女司机被挤压在驾驶室内,嘴里不停地喊着“救命啊!救命啊!”越野车安全气囊已全部打开,越野车女司机受到惊吓,站在路边不停哭泣。 

  救人要紧,刘春鹏立即爬到面包车下,用手机手电筒先确认车底有无血迹、漏油和漏气现象。在确认现场情况后,他又询问面包车女司机伤情。女司机因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且因为惊吓已语无伦次、情绪异常。为缓和女司机紧张情绪,刘春鹏用手扶着女司机的胳膊,并安慰她说:“不要怕,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马上就到。” 

  在刘春鹏安抚下,女司机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并称她胸口疼、腿没知觉了。此时,有两名路人想移动面包车驾驶座,将女司机从驾驶座上拖出来。因为女司机伤情不明,如果强行拖动,可能造成二次伤害,刘春鹏要求两名路人先不要拖动女司机,待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用专业工具施救最为妥当。 

  很快,银川市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了事故现场,并用扩张钳撑开挤压变形的车头。女司机突然说,车内有天然气的味道。听闻此声,刘春鹏心里着急,因为车载天然气泄漏可能会引发爆炸。但他已顾不上个人安危,毅然协助消防救援人员查看漏气情况。因为越野车车头压在面包车前梁上,消防人员用专用工具扩张驾驶室后又出现反弹,刘春鹏当即指挥现场路人一起将越野车推离面包车,驾驶室扩张进展顺利。 

  经现场120急救车医护人员确认,女司机左腿骨折,无法自行下车。刘春鹏二话没说,又将女司机抱上了医疗担架,并跨越隔离栏抬上了救护车。待救护车远离车祸现场后,刘春鹏这才悄然离开。(记者   苏克龙)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