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民生在线
一个与家人怄气 一个学习压力大
银川平罗两少女跳湖被救起
2020-05-13 07:53:31   
2020-05-13 07:53:31    来源:新消息报

  良好的心态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志。5月12日,记者从银川市、石嘴山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两地分别发生一起少女跳湖轻生事件,虽然两名少女都被救起有惊无险,但背后的深层原因让人深思。

  家人发生争吵后,少女跳湖被保安救起

  5月11日深夜,平罗县城关镇16岁的少女小妮(化名)因与家人吵架怄气跳湖轻生,保安梁继祥、徐兴利和数名热心市民及时展开营救,小妮最终化险为夷。 

  当日23时30分,正在平罗县惠民公园值班的保安梁继祥、徐兴利准备休息时,15岁少年毛玉轩和另外两名少年急匆匆跑来敲门喊道:“有人跳湖了,叔叔快救人!”梁继祥、徐兴利听到后立即向屋外跑去,只见湖中心有个黑影大声呼救。 

  梁继祥、徐兴利奋力划着皮划艇快速向溺水者靠近,到了湖中心,看到一名惊慌失措的少女膝盖以下被水淹没,双手紧紧抱住湖中的木架,不停地呼救、挣扎。梁继祥、徐兴利知道,湖水有2米多深,万一少女体力不支很有可能溺水身亡。情况万分危急,两人一边劝解少女不要乱动、保持体力,一边合力将浑身瘫软、瑟瑟发抖的少女从湖中解救到皮划艇上,将她带到值班室,给她披上衣服取暖。

  平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经了解,少女小妮因生活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负气跳进湖中。在民警的劝说下,小妮的情绪逐渐平复,民警将她送回家交由家人照看。

  学习遇到困难,高三少女轻生被救

  “救命,警察同志,快救命!”5月10日,银川市金凤区警方在消防救援人员、群众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救下一名高三少女。 

  当晚,满城北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在亲水北大街观澜桥,有人跳水轻生,民警金鹏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此时,轻生少女紧紧抱着观澜桥桥底下的石柱,冷得瑟瑟发抖。 

  “不要害怕,抱住柱子,不要挪动,我们现在就来救你!”这时天色漆黑,金鹏与消防人员协作,用警车上的一条横幅成功将少女营救上岸。 

  现场检查,跳湖少女身体并无大碍。民警驾驶警车将少女送回家的途中得知,她因为学习中遇到困难,便产生了轻生念头。少女家属对民警的全力救助表达了深深谢意。民警叮嘱少女父母,要多多关注孩子的情绪,注意疏导劝解。(记者  张磊)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