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宁夏故事
王皓:党员要上第一线
2018-07-09 06:29:14   
2018-07-09 06:29:14    来源:宁夏日报

  坐在机场的边检通道前,每天面对数以千计的乘客出入国门,认真查验完证件后对每位乘客说一声“欢迎”或“再见”——宁夏公安边防总队正连职检查员王皓和战友们,是出入宁夏的宾客们最先或最后面对的公务人员。

  每周数千次查验,每年参与十多次特殊备勤,王皓在一线工作三年来,未出现一次失误。“这不算什么,认真严格文明是我们队伍的作风。作为党员,理应对自己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2010年,王皓离开警校,加入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受祖父和父亲两代党员影响,进入警营不久,王皓就产生了入党的想法。“地处祖国南疆,公安边防工作任务艰巨,职责重大,警营中能加入党组织的战友无不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尖子,刚进入警营对照他们做榜样,自己感到压力不小。”

  从警不久,王皓就认认真真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但他想了想又将申请书压了下来。“写申请书是给自己立志向,但我觉得和党员标准有差距,就将申请书留下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责任书。”

  南国椰岛,风光旖旎。作为边防卫士,王皓和战友们无暇欣赏美景,更多地将精力放在守卫国门的重任上。为提升战斗素养,王皓下苦功夫训练、学习,图书馆和健身房是他最常出现的地方。在部队执行任务时,王皓总会第一个请战,冲在第一线。     

  缉毒作战,搜索毒贩据点时,他第一个翻入窗户,抢下上了膛的手枪,制服对方。在王皓心里,“党员要上第一线”就是行动指南。

  第二年递交申请书后,王皓意外落选,只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小小的挫折让他有点失落,但他很快重新振作起来。“虽然自己很努力,但落选就说明自己和党员比,还是做得不够,组织能多培养考验我一年,也是个机会和磨炼。”

  从警第三年,王皓再次拿出入党申请书。通读一遍后,对照三年来的表现,给自己来了一次“思想动员”。这时的他已荣获一次个人三等功及三次优秀警官等荣誉。他认真反思梳理了自己过去三年工作上的得失进退,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补充进入党申请书。

  2012年“七一”建党日前,王皓没有让自己和战友们失望,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记者  和牧川)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