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 -> 社区故事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老街坊 邻里情
2018-05-14 06:51:12   
2018-05-14 06:51:12    来源:宁夏日报

  1984年,122户来自天南海北的居民陆续搬到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石沟驿小区居住。

  2016年,因老旧小区改造搬迁,在一起生活30多年的邻居们各自搬了新家。

  相互少了联系,但邻居彼此依然挂念。

  5月9日,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石沟驿小区的老街坊们纷纷赶到永昌社区,参加老街坊聚会。

  时光荏苒,大家再相见,年龄最大的已经83岁。

  聚会发起者是胜利镇永昌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学梅。为了这次老街坊聚会,她花了不少工夫和心思。

  马学梅说:“过去在一起做邻居大家相处都挺好的,分开以后见面机会少了,我想让大家在一起聚聚、叙叙旧。今天借助社区邻居节AA制活动平台,把大家约到了一起。”

  2017年底,社区干部去居民何玉英家看望老人,大伙儿一起聊起了当年在石沟驿小区居住的往事趣闻。何玉英说,真想见一见亲似一家人的邻居们。为了圆老人的梦,马学梅书记开始了这次筹划。

  聚会当天,马学梅带着大家观看邻居们多年前参加社区活动的照片。

  “你看!这是你,一点都没变啊。”

  “这个是我们小区端午节活动的照片,没想到书记还洗了出来摆在这儿。”

  “你看我们几个笑得多开心,赶紧用手机拍下来,留作纪念。”几张老照片,把大家的记忆又拉回到了住在石沟驿小区的时光。

  “那时候邻里关系都很好,大家相互帮助、照顾。”居民王桂玲说,“回族邻居马翠花阿姨是一个热心人,有时我加班回不了家,孩子中午放学没地方吃饭,马阿姨就把孩子叫到她家吃饭。”

  孤寡老人何玉英阿姨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每年过年。

  “我没儿没女一个人,一到过年,邻居金红英就把俺接到她家,和他们一家人一起过年。” 说到这里,老人眼里闪起了泪花,紧紧握住了邻居金红英的手。

  “社区举办老街坊聚会,让俺们重温了过去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谊。”居民马秀芹说。

  大家边吃边聊,怀念当年的生活,感慨今天的相聚。

  马学梅瞧着大家满足幸福的笑容,感慨地说:“能让大家重拾昔日情谊,感受和谐邻里情,就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记者 苏峰)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