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融媒眼 -> 宁视频
【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固原:生态文旅特色市
《清水河画卷》系列报道之六
2022-09-12 15:08:01   
2022-09-12 15:08:01    来源:

 

001.jpg

  这是凌晨4点钟的固原城。

  一座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被固原人的勤劳唤醒了,日子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002.jpg

  这是清晨7点钟的固原城。

  一座追赶现代化的城市,在固原人的奋斗中忙碌起来,产城融合让这座山城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地。

003.jpg

  这是中午12点钟的固原城。

  宁夏副中心城市,如当年丝路重镇南来北往的官吏商贾一样,人们在这座城里集散,或在这里旅游,或在这里政务商务,或从这里出发,去寻找诗和远方,去实现理想与抱负。

004.jpg

  这是下午7点钟的固原城。

  一座可以慢生活的城市,在九大公园里悠然,深呼吸消解了所有郁闷;在众多广场上婀娜,劲舞是对劳累了一天身体的康养;慢熬罐罐茶,所有烦恼随茶香蒸腾散尽。

005.jpg

  这是夜晚9时的固原城。

  一座活力四射的城市,在年轻人的夜生活中热腾,去酒馆里听歌品酒,去烧烤街撸串吹啤酒,去美食店里啃五香羊羔头,火锅、麻辣烫、凉皮自然也一样都不能少。在固原城尽情的快活吧,反正有大把时光!

006.jpg

  在清水河南岸上,在长城臂弯里,固原城古老而青春。

  丝路重镇,萧关要道,沉淀着她的内涵。

  六盘山上红旗漫卷,将台堡前三军会师,“不到长城非好汉”是她奋进的姿态。

  城在林中,产城融合,这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城。

007.jpg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准把固原城定位为“生态文旅特色市”。

  固原市扣牢这一城市定位,突出“交通便利、产城融合、生态宜居、活力人文、开放包容”城市内涵,高质量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地、绿色发展示范地、宜居宜业幸福地、文化旅游目的地、民族团结模范地。

008.jpg

  优良生态环境是固原市最靓的名片、最鲜明的底色、最厚重的发展潜力。避暑康养休闲度假、红色旅游、历史文化、乡村旅游、非遗民俗等资源种类丰富、潜能较大,极具竞争力,具备打造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资源条件。

  固原市将坚持“文化为魂,生态为形”“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以红色游、丝路游、生态游、乡村游、避暑游、康养游、冰雪游、体育游为引擎,全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出品人:景瑜

  策  划:赵海虹

  监  制:张国礼

  统  筹:张强

  编  审:龚其云

  执  行:王玉平 张国长 房名名  剡文鑫  王文革 杨志汀 牛宝林  杜银双 王雷 李霞霞 杨玉瑛 姬禹 李昊斌  朱敏

  本期文案撰写:王玉平

  本期视频采制:牛宝林  朱敏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