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融媒眼 -> 政声
政声第100期|宁夏何以成黑马?
2022-07-24 16:10:19   
2022-07-24 16:10: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014.jpg

  近日,宁夏因为一件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事“出圈”了——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增速排名全国“双第一”。

  “宁夏犹如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

  “这是宁夏历史上具有创纪录意义的最好成绩!”

  “在全国排名中,从‘数半天’到‘第一眼’就能看得见,真让人扬眉吐气,一定要坚持!”

  ……

  从中央媒体到地方媒体,从朋友圈到客户端,区内区外、大街小巷都在议论,也都在探寻宁夏是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把自己跑成了一匹英姿飒爽、活力满满的“黑马”?

  万物生长皆规律。夏日里的硕果累累,是预埋了种子、悉心浇灌、精心呵护的成果。

  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疫情多发散发、挑战矛盾增多的多重挑战和压力,宁夏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扛起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政治责任,找准激活点、发力点,顶住压力、突出重围,尤其进入二季度后,更是以拼命三郎的姿态一路奔跑,顺势起跳、乘势直追、过关斩将,在全国“赛场”脱颖而出,惊艳了兄弟省区、“赛”出了宁夏担当。当然,也惊喜地发现,原来自己的潜力这么大,可以这么厉害!

  越是困难,越考验定力;越是艰难,越检验功力。宁夏虽小,但为稳住全国经济大盘作贡献的责任之心不能小、奋斗之志不能小!

  争第一难,保第一更难。“下半场”已经开赛,保持一马当先的好成绩,必须头脑冷静、认清形势,保持耐力定力“攻力”。

015.jpg

7月20日,宁夏党委政府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上半年全国第一,既是成绩、更是压力,更重的任务、更多的困难、更大的挑战还在后头。”当前怎么看、今后怎么干,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深入分析,再敲警钟、再鼓干劲。

  “黑马”非一日养成,“一马当先”更需持续加力。踌躇满志、争先晋位的背后,有着怎样的信心决心?《政声》带您去听会。

016.jpg

017.jpg

017.jpg

022.jpg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