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不忘初心
永昌社区老党员:
绣面国旗祝福新时代
2019-06-10 06:26:25   
2019-06-10 06:26:25    来源:宁夏日报

  “千分情万分爱,化作金星绣红旗……”

  5月22日,宛转悠扬的歌声,像磁场一般吸引居民走进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永昌社区红色忆苑活动室。

  活动室内绷紧的大红色绸面上,穿有金黄丝线的绣花针飞舞其间,绣出一颗颗五角星……

  永昌社区66岁的党员金红英和她的五个老姐妹聚在一起,一起飞针走线绣着一面五星红旗。老党员们边唱边绣,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以绣制国旗这种独特的方式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社区老党员想为祖国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来表达我们深切的热爱与祝福!”金红英阿姨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老花镜对记者说。

  “就算眼睛花了,大家还是想要为这份礼物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不了针线活的,就帮忙绷绸面、画轮廓。”

  这幅长1.92米、宽1.28米的国旗,绣面图案工整娟秀,色彩丰富鲜艳,五颗金星璀璨夺目。“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定会以为这是出自哪位专业绣娘之手。”居民李桂花啧啧称羡。

  “我们这些老姐妹平时也就是做做缝缝补补的针线活,正儿八经的刺绣从来没做过。”老党员尤淑花告诉记者,起初因为没有绣制基础,她们经常绣了又拆,拆了又绣,几番摸索下来,才真正掌握了刺绣的方法。尤阿姨不仅自己绣得很认真,绣好以后还帮助其他姐妹。她们一丝不苟,就怕绣错一个针脚。

  “现在我们的祖国在一步一步走向富强,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老党员梁月凤笑着说。

  快言快语的老党员赵萍急忙打趣道:“谁说不是呢,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在大家的说笑声和感慨声中,历时一个星期的五星红旗绣制完成了。

  “五星红旗凝聚着全体中国人民的精气神。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金红英说。

  这面国旗,由6名老党员齐心协力共同绣制3万多针,汇聚了社区老党员们对祖国的炙热情感。(记者 苏峰 文/图)

<p>  永昌社区6名老党员绣面国旗祝福新时代。</p>

  永昌社区6名老党员绣面国旗祝福新时代。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