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不忘初心
陈思凡:
最朴实的传承是爱国情
2019-06-10 06:32:50   
2019-06-10 06:32:50    来源:宁夏日报

  不久前,在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党史馆举办的首届“讲好革命故事 有我小小讲解员”公益活动上,记者见到了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工作人员陈思凡。他在场馆里是一名普通职工,工作之余,无论是策划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亲子活动,还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执行,他总会不计报酬、随叫随到,而促使他这样做的理由就是发自内心的爱国情怀。

  “我的爱国情怀是从小种下的。”陈思凡说,他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一直有看红色影视剧的习惯,陈思凡7岁时就开始跟爸爸一起看爱国主义影片,只要听到红色歌曲的旋律,他就会聚精会神地看。这也使得他从小就对政治、军事和历史十分热爱,立志践行爱国主义。

  步入职场后,陈思凡每次路过小学校园门口,看到一群曾经像他一样的“红领巾”走过,就会陷入沉思:“如何让革命传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在青少年心中扎根?”于是,他开始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特长,参与策划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公益活动。他希望能以“大朋友”的姿态与青少年通过活动交流交心,传递朴素的爱国情怀。

  2014年,为庆祝“八一”建军节,陈思凡参与策划了由银川市兴庆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办的为期45天的“国之重器鼎立中华”暨爱国主义军工大展活动,展出的10辆巨型坦克模型、一系列军工实物以及100张记录着中国军事历史发展的珍贵照片,让前来参观的上千名家长和孩子们赞叹不已。“强国就要强军。”不少家长在参观完和他交流时说。

  随后几年,他又参与策划了“跟着国学去旅行”“传承中华经典,讴歌时代精神”宁夏公益诗会、“小小讲解员”公益活动等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尤其是“小小讲解员”活动,让银川市档案馆、银川党史馆迎来了22名来自银川市10多所中小学选拔出的讲解员,其中最小的年仅7岁。“小小讲解员”们在接受专业讲解员的训练后,通过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语言向老师和家长们讲起了革命故事,将来自档案馆、党史馆的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了下去。

  “我会继续策划出更多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把曾经学校和父母传递给我的爱国情,再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们,让他们从小立志、报效国家。”陈思凡说,他把这种坚持叫做朴实的传承。(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刘娜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