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不忘初心
一句誓言 一生守护
2019-06-24 07:18:09   
2019-06-24 07:18:09    来源:宁夏日报

<p>  苏军给家庭困难小朋友送来零食和学习用品。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p>

苏军给家庭困难小朋友送来零食和学习用品。(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宣誓的那一刻,心中感慨万千。党接纳了我,是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将用行动回报党的信任,完成党交给的服务人民的责任。”2004年,当时还是中国公安大学大四学生的苏军光荣入党,他向组织光荣宣誓,身边的老师、同学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岁月的车轮缓缓向前,那些神圣庄严的画面至今清晰印刻在他脑海里。一句誓言,一生守护,这是初心,也是使命。

  “苏叔叔,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最近快到学校期末考试了,我得看着学生们好好复习。您多注意休息,我过段时间来看您。”6月20日,听着电话另一头小静(化名)的话,如今是吴忠市公安局禁毒局副局长的苏军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苏军与小静的相识始于2008年。当时,还是吴忠市利通区民警的他在办案中偶然来到原上桥镇瓜儿渠村小静的家中,眼前的一切深深刺痛着他的心:小静和奶奶生活的小屋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环顾四周,甚至找不出一件像样的用具。小静穿着一身摞满补丁的旧衣低着头站在角落,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小静身世悲惨,父亲在她3个月大时被判刑,母亲离家出走,年迈的爷爷奶奶辛苦抚养她长大。我去见她前不久,爷爷因病去世,家里生活没法继续,面临辍学。”苏军回忆道。

  在送去一些生活用品,并向祖孙询问困难时,小静突然抬起头,鼓起勇气说我想上学。“好孩子,叔叔帮你想办法。”苏军重重地点着头,向小静许诺。

  苏军立刻与当地学校联系,帮她申请了学杂费免除政策,并承诺以后每个月资助小静生活学习,直到小静大学毕业。11年过去了,小静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成为一名特岗教师,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这些年,和小静一样在苏军帮助下成长起来的孩子并不在少数。2015年,苏军发起成立了公益慈善组织——吴忠市春蕾天使爱心会,致力于救助孤残贫困失学青少年,带领爱心人士累计募集善款200余万元,全家累计捐款20余万元,先后举办40余次主题慈善活动,累积关爱资助1000余名孤残贫困学生,工作之余投身公益慈善的脚步走遍了宁夏100余个贫困山村,行程10万公里,为关爱救助孤残贫困儿童付出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和精力。

  警察庄严的职业背后,是一颗饱含温暖的爱心。“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当初申请入党时,我就明确了人生的志愿:一定要做一个好警察,把自己的生命和热血奉献给崇高的公安事业,为人民平安幸福奋斗终生。”苏军道出了这些年默默付出的缘由。

  这些年,苏军在警察岗位上奉献着一腔热血,用忠诚担当的敬业精神获得了群众的称赞和认可,他也用自己的爱心和善意,温暖着身边的孤残儿童。“打击犯罪是庄严的守护,关爱孩子是温暖的守护,作为警察,守护人民是初心。”苏军说,自己将永远铭记对党的誓言,做好一名人民警察。(记者 马越)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