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不忘初心
以主题教育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
2019-07-12 07:16:37   
2019-07-12 07:16:37    来源:宁夏日报

  “最近宁报集团各媒体主题教育报道浓墨重彩,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可读性强。”近日,在走访机关单位和企业社区时,一些读者对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给出如此评价。

  宁夏日报客户端发布的《石泰峰在原州区曹洼村蹲点调研:向群众学习滋养初心 帮基层解难践行初心》报道,吸引了13万次阅读点击。融媒体“政声”栏目刊发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告白》《还是要奔着问题去》等5期融媒体产品,阅读量突破10万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精心设置了树牢理想信念、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等8个专题,组织20余位厅、处级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带动各党支部(总支)联系实际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二、五学习制度,各党支部(总支)坚持每周二或周五抽出半天时间集中学习理论。组织200余名党员赴宁东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实地感受“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

  聚焦问题,才能有的放矢;结合实际,方能凸显特色。

  集团挖掘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强“三性”增“四力”标兵吴宏林同志先进感人事迹,在对标先进中照镜子、找差距、知不足,使全体员工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一次全面洗礼。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集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颂歌献给党”文艺汇演,在过好“政治生日”中增强党员意识。

  以实施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内部管理改革和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四项改革为抓手,打破旧有的坛坛罐罐,真刀真枪破解难题。集团结合全媒体发展需要,重新构建组织体系,各中心、各频道之间相互打通、一体发展。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实施了集团中层干部聘任工作,打破身份界限,干部能上能下。

  集团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优化全媒体智能传播平台功能,全媒体智能传播平台上线运行,宁报集团五市融媒体中心正式运行。去年开展采编人员全媒体培训600人次,今年又组织170人次编采人员赴上海、南京等地参加媒体融合发展培训,加快推进传统媒体记者向全媒体记者转型。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宁报集团深化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结合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采访活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7个全媒体采访小分队,围绕6个调研课题到基层一线“接地气”“摸活鱼”。

  目前,《宁夏日报》刊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刊、专题10期,重点稿件170余篇,刊发理论、评论30余篇。宁夏新闻网推出了近300条主题鲜明、引领性强的新闻报道,阅读量超过31.2万次。(记者 李志廷)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