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建设美丽新宁夏
让每个角落都“嗅”到智慧的气息
2018-12-14 07:22:09   
2018-12-14 07:22:09    来源:宁夏日报

  智慧城市,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爆发的产物,本世纪最为流行的发展理念之一,亦成为推动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的有力助手。

  党的十九大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战略部署。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批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

  建设智慧城市,银川紧跟步伐。2014年,银川立足“智慧治理、智慧生活、智慧产业”三大核心目标,拟打造以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社区等为代表的智慧城市系统。

  办事快捷的智慧政务、出行畅通的智能交通、方便舒心的智能服务、更加宜居的智慧环境,如今,银川智慧城市雏形已现。智慧城市,让银川更有温度、更有品质。

  然而,随着智慧城市发展路径不断清晰、技术条件愈加成熟、社会期盼更加迫切,银川的智慧城市建设面临巨大挑战,如何让智慧城市真正做到为民所用,需要迈出更大步伐。

  建设智慧城市,要做好顶层设计,用高起点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推动各项工作。要善于引入市场组织,借助专家智库,科学地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技术规范等,通过智慧系统实时感测城市运行状况、优化城市治理决策,推动城市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要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环境为重点,继续推进电子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安防、智慧医疗等智慧系统发展,鼓励全社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从试点地区逐步扩散到全市,让智慧因子渗入政府、社区、学校、工厂、商场、公园,让每一个角落都能“嗅”到智慧城市的气息。

  未来已来。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银川智慧城市正从虚拟走向现实,百姓终将沉浸在信息技术带来的幸福生活中。(姜 璐)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