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建设美丽新宁夏
于文学:加大劳务输出当好“服务员”
2020-03-27 10:07:32   
2020-03-27 10:07:32    来源:宁夏日报

  一家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一条条生产线紧张忙碌生产……宁夏大地上呈现出一派全力复工复产复业的忙碌景象。

  一场战役,两个“战场”。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我区在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超前谋划,及早部署,积极作为,促进企业稳步恢复正常运营。一批又一批农民工踏上了外出务工的征程。

  “请大家提前收拾好行李物品,有序准备下车……”今年3月初的一天,一辆大巴车载着撒金刚等40名农民工驶入平罗县,来自银川市西夏区、金凤区的这些农民工在于文学的引导下,在一家企业的厂区门口有序下车,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

  今年50多岁的于文学,是银川市协力达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18岁那年,他只身从固原市泾源县来到银川市西夏区务工,靠着勤劳,积累了财富。2009年,于文学积极响应银川市全民创业带动劳动就业的号召,注册成立银川协力达劳务派遣公司。公司成立以来,每年组织劳务输出1000余人。

  今年2月下旬至今,身为一名劳务经济人,他已经组织了300多名农民工搭载着一趟趟专车从银川市有序输出,奔向平罗成为企业蓝领。

  3月25日,于文学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会有大批农民工踏上外出务工的道路。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民工无法出外务工成为了一个难题。为此,于文学安排公司员工电话联系平罗县的10多家企业,将获得的用工需求录入企业用工情况台账。与返乡农民工“点对点”服务,了解返岗意愿、就业情况等,录入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实名制台账。

  撒金刚是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农民。这些年通过外出务工,全家告别了土坯房,住进了楼房。年前,从务工地返乡过年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会让他的返岗日程一拖再拖。“不出去吧,没收入。出去吧,又担心找不到工作。”撒金刚心里焦急万分。3月6日,于文学的一个电话,让他如同吃下“定心丸”,紧绷的心终于松了下来……没过几天,他拿着健康证明,前往平罗务工。“我在企业里务工,每月收入七八千元。妻子在连湖农场务工,收入稳定。”对于眼下的生活水准,撒金刚很是满意。

  平罗县的一家大型制药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线不停歇,用工需求迫切,于文学组织30多名农民工在包装车间工作。刘金辉是其中的一员。今年春节前,他满载礼物回乡过年,意想不到的是,受疫情影响,被困在家。眼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他着急外出务工返岗。在于文学的牵线搭桥下,刘金辉顺利达成了心愿,解决了因为疫情导致的就业难问题。“疫情防控需要,生产线的工位上,工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车间每天定时消毒。” 刘金辉在这家企业月收入7000元。“收入稳定,心不慌。今年孩子大学毕业,我准备支持他考研究生。”说起这些,刘金辉满怀期待。

  “作为最知农的就业‘红娘’,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是我们的职责。”在于文学看来,加大劳务输出,也成就了他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的心愿。

  接下来,于文学还准备在援企稳岗,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方面,继续发力。(芳 菲  文/图)

<p>  做大做强劳务经济,服务国家大局,助力群众致富,是于文学的心愿。</p>

做大做强劳务经济,服务国家大局,助力群众致富,是于文学的心愿。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