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建设美丽新宁夏
广银米业:生产备耕两不误 企业焕发新活力
2020-03-27 10:09:58   
2020-03-27 10:09:58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6日,在位于贺兰县的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里,生产车间的机器轰鸣声与员工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别样的生产春景。

  “为了保障粮食生产,我们从一个多月前就开始逐步恢复生产。”公司副总经理赵凯告诉记者。

  一场疫情,让这家成立于2005年的企业在“逆境”中实现了“成长”。

  1月29日,广银米业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进入复工“初期”。作为贺兰县给养应急保障动员企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广银米业有限公司通过层层排查确认,第一批员工到岗复工。

  “每年10月到第二年4月,是我们企业的稻米加工期,这段时间我们会分批加工收获的稻米,再将产品发往全国各地。”赵凯说。由于地理位置和气候等原因,宁夏的水稻种植不同于小麦等作物,一般在4月份开始,直到10月份收获季结束。而此外的时间,则是企业加工稻米、包装出厂的重要阶段。

  经过20多道工序,一颗稻谷在近20分钟的加工中变成了一粒晶莹剔透的大米,经包装运输销往全国各地。

  目前,广银米业公司每天的大米产量达到80吨左右,而在一个月前,公司的日产能则达到150吨。“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南方稻米生产企业停工停产,许多商家转而将目光投向了北方。一个多月前,公司线上的订单量激增,为了保证供货,大家每天满负荷生产,第一时间向各地发货。”赵凯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米业销售的淡季,而今年由于情况特殊,节后一个月内,公司大米销售额达到100多万元,工厂生产随之“马力全开”。

  疫情的到来对广银米业发出挑战,赵凯从中看到了巨大机遇。“我们做过统计,前一段时间,公司的线上订货量增加了50%,这是自我们开展线上销售以来首次出现大幅度增长。一直以来,公司都是依赖传统模式进行销售,但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看到了线上销售模式的优势。”赵凯说,目前,公司加大了建设资金投入,希望在销售方式上实现线上线下“两翼齐飞”发展。

  疫情期间能够及时抢抓机遇,背后是广银米业扎实经营的结果。通过稻米基地自产和与周边农户签订常年收购协议,广银米业大米年产量稳定在3万吨,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为开辟线上销售和应对订单激增奠定了基础。

  3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全国各地逐步复工复产,广银米业有限公司的产品销量也恢复了稳定。“本月初,我们也实现了全员复岗,此次疫情期间,得益于自治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措施,我们不但没有延误工期,还能适时抢抓生产机遇,实现了产品销售的‘逆市上扬’。”赵凯说。

  春暖花开,水稻种植的时节即将到来,赵凯和员工每天除了忙于生产,也逐步着手备耕事宜。“再过两天就要开始翻土、平地和育秧,新一年的稻米种植也将开始。经历了困难和波折,今年我们更要提振信心,搞好生产。”赵凯说。(记者  马 越  文/图)

<p>  在宁夏广银米业加工车间,工人们将加工好的大米进行包装。</p>

在宁夏广银米业加工车间,工人们将加工好的大米进行包装。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