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建设美丽新宁夏
李兰:做口罩也是为国家做贡献
2020-03-27 10:10:40   
2020-03-27 10:10:40    来源:宁夏日报

  走进位于银川公铁物流园内的宁夏善德瑞医药科技集团股份公司医用口罩生产车间,一派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上,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经过各道工序,一个个成品口罩下线。

  “我以前在物流公司上班,受疫情影响,我现在转岗到口罩厂上班,觉得很开心,因为这些口罩都是用来抗击疫情的,能多做一个就多做一个,为国家多做点贡献。”3月26日,该企业员工李兰说。26岁的李兰是银川西夏区兴泾镇人,先后开过店,当过库管、物流公司信息员、放过微电影,这次“跨界”做口罩又是她人生的一次尝试。

  企业活,经济兴。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口罩需求量增大。银川公铁物流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担负起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责任,积极引进宁夏善德瑞医药科技集团股份公司在园区内投资3000万元新建一次性口罩项目。该项目从车间改造、场地装修、安装设备、调试机器到试车生产,仅用20天时间。

  李兰在微信群里看到口罩厂招工的信息后,想着自己年轻、好学,应该可以胜任这个工作就很快报了名。“我一直比较喜欢尝试新事物,也比较爱学习,做口罩的工作我一定能干好。”3月19日,是李兰到工厂上班的第一天,她早早地来到了厂里,李兰和其他同事们首先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并接受岗前培训,学习熟悉工艺流程。她在生产车间看到:崭新的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机器声此起彼伏,熔喷布挂于口罩打片机料架上,经过机器的裁剪和加工,变成了一只只防护口罩。

  “别看口罩只有薄薄的一片,其中的工序可不简单!一个口罩的制作需要经过5道工序。”李兰说,第一道是机器压片,就是将无纺布原材料挂于口罩打片机料架上,由机器自动生产,这道工序压制出来的就是口罩片;第二道工序是要给压好的口罩片焊接耳带线;第三道工序是把成品的口罩进行筛选;第四道程序是把筛选好的口罩放到全自动进口光波杀菌消毒机进行消菌;第五道工序将消毒完的口罩进行2次筛选、包装。最后就是把完成了前五道工序的口罩装袋,一个成品口罩就算做好了。

  “想到当前很多企业都在复工复产,学校也在复学,想着那么多的人都在期盼着口罩,我真恨不得自己的手指能再灵活一些,手上的动作可以再快一些。”李兰说,国家现在需要我们口罩生产工人,我们就尽自己的力量多做一点事,让真正需要口罩的人,多一份安全保障。(记者  李志廷  文/图)

<p>  李兰在口罩生产车间上班。</p>

李兰在口罩生产车间上班。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