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民生周刊
孩子忙赶场 家长报班热
2019-07-03 07:38:49   
2019-07-03 07:38:49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日报讯(记者 李峰)对部分孩子来说,假期并不意味着将要开启“纯玩”模式,而是又一个“新学期”的开始——培训班、兴趣班、补习班。暑假各类培训班火热的背后,有自我提升的需求,也有教育焦虑的折射。

  记者走访银川市部分教育机构了解到,不少学生的暑假档期被排得满满当当。其中,大部分孩子都是“被报名”的。

  银川市民马女士说,她女儿暑假后就上初一了,担心女儿不适应初中学习,所以假期为孩子报了数学、英语等培训班。她的女儿果果说:“我的成绩还不错,可妈妈还是担心,不情愿也没办法。”果果无奈道。等培训班上课结束,这个假期也就到头了。

  在银川一家教育培训中心,打出“暑期先人一步”的口号,还提供个性化定制辅导。“文化课补习班很受家长欢迎,语数英科目最受青睐。”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前来为孩子报名的家长杨先生认为,暑假不是用来放假的,应该用功学习提升,等开学后有优势。在被问及为什么假期还要上培训班时,大部分孩子都回答:“是爸爸妈妈让我上的。”

  报名后,家长的钱包却“瘦了一圈”。“1000元到2000元一科,一共三科,一科10天,总花费5000元左右。”家长陆女士说,孩子明年升初二,参加培训机构的课程是“春季—暑假—秋季—寒假”整个系列。课程相互关联,如果断了其中一期的课程,就可能跟不上学习进度,所以暑假也要上培训班。她说,孩子也愿意去上课,因为身边的同学都参加了,虽然报班费用很高,但为了孩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孩子忙赶场,家长累弯腰。家长丁先生给孩子制作暑期时间表时才发现,除了周一之外,周二至周日都帮孩子报了培训班,而且每个培训班都在不同地点。比起家长每天要到不同地方接送孩子,他更心疼孩子:“起初是希望她的假期更充实,她想上的兴趣班都给她报了,可现在看来真的太累了。”

  如何给孩子一个快乐的暑假?银川市六盘山高级中学的马文老师认为,暑假家长应尽可能多陪伴在旁,让孩子快乐成长。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