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民生周刊
参加中国足球少年英国行活动
这帮小学生:跟着英国名将学足球
2019-08-21 07:15:21   
2019-08-21 07:15:21    来源:宁夏日报

<p>  西夏区十小的学生一次难忘的英国之旅。</p><p>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p>

西夏区十小的学生一次难忘的英国之旅。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8月17日,英国伦敦诺丁汉足球俱乐部。

  英格兰足球冠军联赛正在进行,看台上,一群来自中国的少年为自己喜欢的球队欢呼雀跃。

  其中,就有来自银川市西夏区十小的学生杨凯翔和他的同学们。

  西夏区十小的学生大多是务工子弟,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有机会在更多舞台上展现自己,西夏区十小探索出“两球一操”特色办学模式,“火精灵”花球啦啦操、“龙之翼”旱地冰球和“小红鹰”校园足球成为特色办学中的常态。在今年的“爱只因有你——中国足球少年英国行”活动中,学校获得自治区教育厅的支持,选拔出15名优秀的孩子到英国学足球。

  “我们选的孩子中,既有学校‘小红鹰’足球队的小健将,也有热爱足球、怀揣足球梦想的小球迷。”带队老师李霞告诉记者。 杨凯翔、张聆君等因喜爱足球,脱颖而出。

  今年12岁的陈潇函是团队里孩子们的“百科大全”,孩子们不知道的足球知识都要问问他。不到7岁,陈潇函就开始了他的足球生涯,一踢就是5年。怕他受伤,爷爷奶奶总是拦着。可越踢越有兴趣的陈潇函,把足球当成了自己的爱好和理想,一定要踢出个样子来。看到孙子坚定的目光,爷爷奶奶由阻拦变成了支持。“这次参加英国行活动,爷爷奶奶早早的帮着准备,希望我能学到先进的足球技术。”陈潇函说。作为一个女孩子,张聆君是在2年前,学校来了一位足球外教上了一次课后,迷上了足球。尽管自己身体有些弱,但她也开始加入到踢足球的行列,并彻底爱上了这项运动。为了说服父母让自己参加活动,张聆君再三努力,终于如愿以偿。

  8月13日,宁夏团正式出征。8月16日,在教练闫俊峰和老师李霞的带领下,孩子们到达英国。

  观看英国冠军杯足球联赛、观看英超联赛,到英国QUOM足球俱乐部训练场接受由前英超球员马特·艾利特和史蒂夫·科比担任培训教练的足球培训……这一路,孩子们面对的都是全新的世界。

  比赛中场休息,10岁的杨凯翔获得一次特殊的邀请:和其他3名中国少年一起,上场与英国青少年进行一次射门表演。

  站在熟悉的绿茵场上、在英国观众的注目中,杨凯翔拿出最好的水平飞起一脚……

  “我想有一天也能像职业球员一样踢足球联赛,能为祖国争光。”杨凯翔说。

  “英国足球历史悠久,而且十分普及,几乎成了全民性的活动。中国足球少年英国行,正是想借鉴、学习英国足球、向英国足球界‘学艺’,进一步提升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活动负责人介绍。(秦一舟)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