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民生周刊
让阅读浸润童心
2019-12-11 07:40:40   
2019-12-11 07:40:40    来源:宁夏日报


<p>  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图书角认真阅读。</p>


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图书角认真阅读。

  “这本《小猪佩奇》的故事特别精彩,她们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6岁的张馨月一边捧着故事书,一边对记者说。

  “我最喜欢读白雪公主的故事,她很善良,所以交到了很多朋友。”一旁的李瑞涵小朋友发表自己的看法。

  12月9日下午5时,在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大六班的教室里,吃过晚饭的孩子们聚在图书角。在该幼儿园,阅读已成为孩子们每天生活中的必不可少的事。

  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副园长郭芳告诉记者,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有利于提高孩子的理解和表达能力,幼儿园内提供了大量的绘本,满足孩子们随时随地阅读的需求。

  近年来,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以“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书香浸润美好时光”为主题,从小班开始,采取亲子共读、师幼共读和自我阅读的方式,让图书成为孩子的朋友,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该幼儿园以“春之声,夏之趣,秋之情,冬之韵”为切入点,让孩子们感受阅读的魅力。

  每年春季,“春之韵”活动开展各类读书感悟分享会,让孩子一起分享喜欢的书籍故事,并和父母一起制作书签;夏季的“夏之趣”活动,孩子们和老师、家长共同阅读创编故事,自制图书;金色的秋季,在“秋之情”故事会上,一个个“故事大王”绘声绘色讲述着五彩斑斓的童话;飘雪季节的“冬之韵”活动,则会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孩子们带上心爱的图书,与大家相互分享阅读,感受团结友好的阅读氛围。

  今年9月,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搬入新址,幼儿活动空间更宽敞,孩子们的阅读角也更加明亮温馨。

  宁夏大学南校区幼儿园园长王珺表示,幼儿园将通过丰富的游戏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在快乐中阅读,通过阅读提升综合能力,健康成长。(记者  马越  文/图)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