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宁夏籍小哥登封面 请关爱“微小的力量”
2020-03-24 10:00:18   
2020-03-24 10:00:18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美国《时代》周刊发布抗疫群像,宁夏籍北京外卖小哥高治晓登上封面。《时代》周刊封面是“风云人物”的“专利”,一位外卖小哥上榜,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对此,您怎么看?

  正能量小Q

  高治晓很平凡:宁夏人,北漂十多年,骑手。疫情期间,他每天跑一百多公里,派送四十到七十单。报道称,如果没有在危险中挺身而出的外卖骑手们,很多家庭会挨饿,病人也无法得到赖以生存的物资供给。

  很难想象,疫情期间,没有外卖小哥的生活会怎样?高治晓每天坚守岗位,可让几十户人足不出户,数百万外卖小哥一起日夜奔波,那就是千千万万个家庭可以安心宅在家,过柴米油盐“自动上门”的生活。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是“逆行者”,对抗疫大局的好转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实,无论是在此次战疫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类似于外卖小哥这样的普通劳动者还有很多,比如环卫工、保安、出租车司机、超市售货员、医院保洁员等等。他们或许天赋和能力并不突出,但始终积极进取,坚韧前行;他们或许并不能像金子一样耀眼,可总是发着微光,默默地付出着。正是因为这些“微小的力量”,我们才能岁月静好,我们才能聚沙成塔,汇聚起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

  毋庸置疑,外卖小哥完全配得上《时代》周刊封面!我们当向“微小的力量”致敬!

  红辣椒小杠

  你有没有对迟到的外卖小哥表现出谅解?你有没有对冒着风雨送快递的小哥说声谢谢?你有没有对年迈的保洁员心生过尊重……外卖小哥、快递员、保洁员、供电员、燃气工等等,这些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行业,在战疫期间却一直维持着我们的正常生活,可他们在平日里却很少得到过应有的关爱和尊重。

  令人欣慰的是,通过这次疫情,已经有很多地方出台相应的奖励措施,对战疫期间表现突出的快递员、外卖小哥予以提拔和表彰。例如武汉的顺丰小哥汪勇就直升3级,从普通快递员被“火线提拔”为分公司经理;还有武汉的外卖骑手吴辉在国新办记者会讲了自己的故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也正式将“网约配送员”纳入国家职业大典……不得不说,这些举措都释放出了积极信号,体现出了我们这个社会的温度。

  然而,在看到向好一面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关爱这些平凡的岗位,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起长效关爱机制。唯有如此,他们才能更加顺利地融入城市,体面而骄傲地成为城市主人。

<p>  漫画 何富成</p>

漫画 何富成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