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坚守,是送给刚出生女儿的最好礼物
2020-03-27 09:13:04   
2020-03-27 09:13:04    来源:石嘴山日报

  “女儿鼻子长得像你。”

  “你看她眼睛多大呀!”

  “她睡觉的时候还在笑呢。”

  ……

  连日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与妻子视频通话,看看尚未满月女儿的模样、聊一聊孩子每天的变化,是平罗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田海龙最期待的事。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他来说,远在海原县老家坐月子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是他最大的牵挂。

  春节前夕,田海龙的妻子临近预产期,他原本打算陪伴在妻子身边,看着宝宝平安出生。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田海龙的计划。1月28日大年初四,回老家过年的田海龙接到上班通知后,和妻子一同返石,当时距离妻子预产期仅有一个多月。

  入户摸排、卡点值守、盯防重点人员……返岗后的田海龙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几天后,妻子忽感身体不适,经检查发现有早产征兆,在医生的建议下留院观察。田海龙心中明白,妻子这时需要自己的陪伴,可身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更明白肩负的责任有多重。待妻子情况稳定后,田海龙作出将妻子送回老家待产的决定。“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家人在高速路口等待,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将妻子送到后,我掉头返回,其实那时候心里挺不舍的。”田海龙说。

  3月5日,田海龙接到来自老家的电话,得知妻子即将临盆,不想错过孩子出生的重要时刻,又放心不下手里的工作,他在回与不回之间左右徘徊。

  当晚10时许,伴随着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女儿出生了,安顿好工作急忙赶回去的他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回去不到半小时女儿就出生了,仿佛是在等我,心里特别激动,我当爸爸了。”田海龙说。随后,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喜得千金,母女平安”的消息,亲人、朋友、同事们纷纷点赞,收获了满屏的祝福。

  短暂的陪伴后,田海龙留下妻子和女儿再次返回工作岗位。“现在是非常时期,家里你别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女儿。”知道田海龙的心思,视频聊天时,妻子杨晓红这样宽慰他,“你一个人要保重身体,勤洗手、勤消毒。”望着视频中的妻子和尚未满月的女儿,田海龙心中满是愧疚,“给女儿起名字时,我跟妻子商量着选了一个‘昕’字,寓意太阳将要出来,希望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疫情早日结束,我也回去抱抱女儿,好好陪陪他们。”

  如今,千千万万个像田海龙这样的基层工作者坚守岗位、主动担当,毅然奔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人民群众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防护网”。(记者 董湘漪)

【编辑】:倪金凤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