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宁夏日报周刊 -> 宁夏故事
翟谦倩:“90后”护士的责任与担当
2020-05-11 23:11:20   
2020-05-11 23:11: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年28岁的翟谦倩身上有着“90后”特有的个性和洒脱:一头爽利的短发,说话简洁明快。

  但这个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女孩,对护理工作有着特别纯真的信仰和热爱。

  当宁夏发出援助湖北的号召,她第一时间报名。

  “去危险重重的疫情救治前线,你怕不怕?”记者问。

  “我最害怕的是自己去了什么都做不了。好在我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作6年,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工作,这次去襄阳开展医疗救援任务,去的也是重症监护室,工作起来倒都熟悉。”翟谦倩说。

  “父母舍得让你去?”

  “他们拦也拦不住的,索性就‘投’了支持票!”翟谦倩说。

  事实上,在湖北,在重症监护室开展工作,其危险性、工作难度和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翟谦倩是个细心善良的女孩子,每天除了按医嘱做好护理工作外,她就去陪年迈的患者聊天。有位80多岁的老爷爷,老伴儿和他一起入院没多久走了,老爷爷的脾气开始变得暴躁。翟谦倩就有事没事去跟老爷爷说会儿话,帮他平复情绪。“人生病了都是脆弱的,加上老伴儿的离开让他更加恐慌,所以得顺着他,能聊什么就聊什么,让他讲讲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他心情就会好起来。”翟谦倩说。在她和同事们的照护下,老爷爷病情逐渐好转。

  “在重症监护室这个地方,会经常遇见生死,有时候会难过,但更多时候,要给自己树立信念,竭尽全力去挽救每一个病人,善待每一位患者,尊敬每一个生命。”翟谦倩对记者说,年少学医时,她还不懂这份工作意味着什么,这次参与了新冠肺炎战“疫”,她才真正理解这份职业。

  到襄阳参加战“疫”第一天,翟谦倩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她在日记里这样写道:这场疫情,对这片钟灵毓秀的大地造成了巨大的创伤,需要有人让它恢复往日的繁华。我想,也只有共产党员站出来为这个国家奔走,才能任何时候都不会被拒绝!所以我提笔写下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希望自己能够加入党组织,在国家需要的任何时候,第一个站出来! (记者  尚陵彬)

翟谦倩2.jpg

 翟谦倩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为患者做护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